每日经济新闻

    国风塑业10连板 公司称看不明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6 23:52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小米率先发布双折叠手机后,柔性屏概念就成为股市的香饽饽。随后,三星发布折叠屏手机。2月24日晚,华为也发布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这也标志着手机正式进入折叠时代,而OLED概念股则早已开始疯涨。华映科技、京东方A、国风塑业、东材科技等个股备受追捧,国风塑业持续10个涨停。

    国风塑业开板

    2月26日开盘,国风塑业一度封上涨停板,这也是国风塑业第十一个涨停板,但随后股价开始下跌。

    公开资料显示,国风塑业主要生产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等包装膜材料、电子信息用膜材料、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及蓝宝石晶片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15日(第四个涨停),国风塑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及补充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变化,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试生产的新项目,主要应用在柔性电路板的基板制造,公司同时表示国风塑业无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销售。

    2月25日,国风塑业再度提示风险,称公司在建的年产180吨高性能微电子级PI膜材料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19年二季度试生产。该项目产品初期规划主要应用在柔性电路板(FPC)的基板制造领域,未规划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也暂未开展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研发,暂未掌握生产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产品的相关技术。

    尽管风险提示不断,但无碍国风塑业股价连续上涨。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国风塑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做了风险提示,表明了公司未规划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但是市场依旧看好,“股价上涨的情况,我们也看不明白。”

    证券分析师吴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可折叠手机的推出,让可折叠OLED屏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国风塑业的疯涨,是处于可折叠手机的风口上,在风口上这种股价的上涨与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业绩并无关系。”

    此外,国风塑业的业绩也很难支撑其股价的连续涨停。国风塑业在2019年1月22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8%,扣除公司2018年度按照土地收储进度结转的约1.2亿元土地收储相关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后,预计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截至2月26日收盘,国风塑业报收于7.23元,跌幅为9.74%。

    多家公司已布局

    事实上,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已经有不少公司开始布局。

    根据东方证券发布的研报,柔性OLED是智能手机的确定性创新方向,国内厂商近年来坚定布局柔性OLED技术和产能,并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京东方成都柔性OLED产线自量产以来产能良率爬坡进度顺利,产品已搭载于国内大客户旗舰机型,同时于去年底宣布在福清投资建设第四条柔性OLED产线,四条线规划192k的月产能将跃居全球第二;而深天马、维信诺、柔宇等其他国内厂商的柔性OLED产线去年均陆续投产,并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广泛展开合作。

    其中,东材科技此前也受到可折叠OLED的影响,一度出现了连续四个涨停。不过,随后东材科技表示,公司所研制的产品未应用于柔性折叠OLED,处于试制阶段的偏光片离型膜基膜、偏光片保护膜基膜未来在该领域能够得到相关应用。

    在市场人士看来,最近凡是涉及柔性OLED概念股的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很多公司的柔性OLED产品并未落地,所以这种疯涨只是短期内的表现,长期来看在柔性OLED技术方面,这些企业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杰微纤拟上市 曾欠缴员工社保与住房公积金

    下一篇

    开元酒店赴港IPO成功 六成募资投向中高档酒店开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