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旗下区块链科技公司在上海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6 21:57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官网显示,2月25日,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黄浦区举行。蚂蚁金服相关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为蚂蚁金服的创新科技业务板块,涉及方向集中在金融科技等领域。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官网显示,2月25日,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黄浦区举行。

    蚂蚁金服相关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蚂蚁双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在上海黄浦区揭牌成立,此为蚂蚁金服的创新科技业务板块,涉及方向集中在金融科技等领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蚂蚁双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均1亿元,两家公司均由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杭州蚂蚁未来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均为程立。

    其中,前者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大数据服务,计算机软硬件销售;承接计算机信息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财务咨询等。

    后者经营范围则为:数据服务,金融信息服务,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等。

    事实上,作为一种被认为将会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技术,区块链受到金融科技机构青睐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金融科技机构布局区块链业务的不止蚂蚁金服一家,如:点融网曾宣布,其与富士康旗下金融平台富金通推出“Chained Finance”区块链金融平台,该平台主要尝试借助区块链技术破解供应链金融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平安保险集团子公司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壹账通”)旗下也成立了BaaS平台:壹账链。

    对此,供应链金融与区块链金融专家陈盛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区块链有着去中心化、自治性、不可篡改等特性,有利于建立多个主体间的公信力;再加上程序化的数字资产的多样化应用,使区块链与金融间具有许多天然的契合点,比如,既出现了许多跨主权的比特币、以太坊等货币形态的数字资产,也出现借云信、金单等所谓核心企业付款承诺的传递与穿透,来破解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局,其巨大的想象空间由此引得金融科技巨头纷纷布局。”

    广西八桂学者、华南区块链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齐爱民则认为,未来金融行业对区块链的投入将会继续加大。“未来,随着我国各地区块链产业政策的出台以及最新《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颁布实施,区块链产业将进入发展与保护同行的法治化轨道。因此,金融行业作为交易频繁的产业,对于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投入也是大势所趋。”

    谈及部署区块链业务对金融科技公司的影响,齐爱民认为:“区块链与金融行业的结合将助力金融科技公司为社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交易的实施,从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是在抢钱吗?借1000元三个月变5.4万!“套路贷”这五大忽悠手法就是让你不能顺利还钱

    下一篇

    我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