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大涨机构怎么看?私募:乐观情景类似05年下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5 19:25

    对于近期股市的大涨,有私募人士表示,最乐观情景类似05年下半年,市场也是进二退一,未来有更确定的右侧回撤配置机会。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额放大近70%,达1.04万亿元。个股板块普涨,超300只个股涨停,收盘指数皆收长阳。

    对于市场的涨势如虹,私募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额放大近70%,达1.04万亿元;个股板块普涨,超300只个股涨停;收盘指数皆收长阳,沪指大涨5.60%,创业板指大涨5.50%。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涨势如虹,牛市之声充斥市场;但还有一种可能性大家不能忽视:大盘走的是4浪反弹。理由如下:C浪应该是5浪结构,但多个指数的5浪结构并不清晰;熊市持续了3年多,不经过底部的震荡反复,很难立即转牛;底部即开始逼空,缺少建仓的过程,不像2005年和2013年见底后的情形。当然,这个4浪持续时间和空间都较大,操作性很强。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否定4浪、确立牛市的关键是沪指收复3063点。指数的60分钟和90分钟钝化先后消失,短期内不会有大级别的背离结构,但强震随时可能会到来。创业板指周线乖离率超过13%,这尽管不是历史上最大的周线短线乖离率,但乖离率在13%的附近,历史上大概率都引发了震荡。最乐观情景类似05年下半年,市场也是进二退一,未来有更确定的右侧回撤配置机会,来日方长,不必慌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私募观点

    A股三大股指放量暴涨,沪指站上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涨逾5%,券商板块掀涨停潮,从目前机构动向来看,明显是场外踏空的资金积极入场。而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反弹已近尾声宜减仓离场。而另外一种声音是行情是启动初期,任何回调均是买点。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午6285亿元成交金额,超过这波反弹行情中一天的天量,面对目前情况,持仓观望态度比较好,未来成交金额只要维持大量,机会就不会少。个股方面分别对待,进入主升段的个股,涨不动了才出;底部区域股票,只要股票本身没有问题,拿着就是。周线级别的K线调整可能性在增加,出现在下周或下下周的概率较大。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认为,今日市场逼空上涨,成交天量里面,其实有买有卖,可能也会有人担心会不会有套牢资金借机离场,其实从价格推高行为结果上看,体现的是买方资金急促买货的心理。考虑到今年可盼的题材和热点纷呈,除了5G设备还有人工智能、新能源等,还有科创板。能在此时进场,资金的预期还是比较偏中期的。

    目前从技术上来看,反弹是否尾声只有行情走出来才知道的。至于离场和入场,其实这两点回答都正确。离场讲的是在场资金的获利兑现,入场指的是场外资金的如何择机入场。这两个方法都是比较适合一般投资者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使用的。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今天的量能创下了股市异常波动以来的天量,超万亿元成交额,这里面既有政策面利好下场外资金的跑步入场,也有资金的蜂拥而入,市场如此疯狂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谨慎对待;同时个股在反弹过程中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力度依然存在,随着场内获利筹码的增加,技术性调整的要求越来越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最大银矿伤亡50余人 兴业矿业主力银矿停产整顿

    下一篇

    A股暖风继续吹 机构集体造访新材料龙头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