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人皆醉我独醒?连续爆买18天后,北上资金今日悄然撤退

    华尔街见闻 2019-02-25 17:19

    作为今年最坚定的“多头”,北上资金在33个交易日内31天净买入,却在今日行情最疯狂的时候开始悄然撤离。 沪股通今日共卖出20.89亿元,是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值。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了5%,两市成交破万亿,券商板块全线涨停,A股在今日迎来了久违的疯狂行情。然而正是在这种行情氛围的衬托下,北上资金开始悄然撤退。

    连续爆买18天后首次净卖出

    今日盘后北上资金开始明显分化,深股通依然净买入20.26亿元,但沪股通开始大规模跑路,共卖出20.89亿元,北上资金总计卖出超过6000万元。

    今年以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入A股的北上资金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多头,截至上周五(2月22日),今年3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只有2天为净卖出,其余全部为净买入,并且连续18个交易日净买入。今日在行情大好的情况下,北上资金的卖出就格外显眼。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白马蓝筹仍是最受青睐的个股。

    北上资金历来擅长高抛低吸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历来非常擅长高抛低吸,历史上的战绩也说明了北上资金在判断行情变化方面具有一流的嗅觉。

    历史上北上资金成交最大的时候基本都处于3个时间段:

    2014年底牛市的开端阶段;

    2015年下半年反弹行情的开端阶段;

    2018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这一段。

    尤其是去年11月以来,北上资金抄底之凶猛,共有9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了50亿。

    北上资金在A股情绪最高涨时忽然收手,一方面是了结利润的要求,另一方面,或许也是看到了短期调整的风险。

    类比2014年底,当时大盘在12个交易日里收出11根阳线,累计暴涨23.14%。但在12月9日却暴跌5.43%,融资榜排名前20的大盘股全线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那一波行情也恰好是券商股最疯狂的时段。

    当然,当时管理层对股市呵护的意味非常明显,虽然暴跌,但后来依旧走出了牛市。

    今年以来大盘已经上涨18.74%,而且没有一次大幅度的下跌调整,累积的获利盘相当丰厚。技术上已经有调整的需求。

    急涨途中发生暴跌是牛市的典型特征,这样的暴跌是较好的上车机会,但当前牛市还并未确立,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

    华尔街见闻 周觅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美团一周连续两次辟谣 大众点评为何屡遭业务“变脸”传闻?

    下一篇

    商誉减值吞噬巨额利润 骅威文化去年巨亏12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