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归来?A股成交暴增, “风向标”券商股大面积涨停,目前像极了2014年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5 14:14

    火山君注意到,目前大盘周线已经7连阳了,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本周更是有望8连阳。截至今日上午收盘,在量能方面,两市半日成交额6285亿元,其中沪市超2700亿元,而上一交易日,两市全天成交额为6222亿元,沪市为2645亿元。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强,截至上午收盘,沪指站上年线逼近2900点,创业板指同样收复1500点向年线进发,两市早盘成交额超6000亿元。从盘面上看,券商、软件、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沪市今天上午成交量超过了上周五全天,很多人高呼“牛市来了”。

    沪指剑指2900点

    今日,几大股指早盘集体高开,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7.35点,涨幅3.32%,突破年线,深成指报9018.90点,涨幅4.25%;创业板指报1525.27点,涨幅4.74%。两市超100只个股涨停,不到100只个股下跌。

    从盘面上看,券商板块暴涨7%领涨两市,保险、国产软件、华为、稀土永磁、柔性屏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大豆、啤酒等板块涨幅较窄。

    具体热点板块上,今日券商板块个股纷纷大涨,南京证券、长城证券 、中信建投 、华鑫股份 、东方财富 、华林证券等8股涨停,太平洋 、天风证券冲击涨停。作为股市“风向标”的券商股春节后两周板块累计上涨已经达到了24%,有券商首席更是高呼“旺春行情有望超市场预期”。

    大金融板块中的中国人保涨停,中国人寿大涨8%;受昨晚华为发布5G可折叠屏手机消息刺激,华为、柔性屏和5G概念股集体走强,京东方A 涨停。

    消息面上,首先,据新华社近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

    还有一个大利好是,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美国延后对华加征关税。据央视今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沪市半日成交量超上周五全天

    火山君注意到,目前大盘周线已经7连阳了,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本周更是有望8连阳。

    在量能方面,两市半日成交额6285亿元,其中沪市超2700亿元,而上一交易日,两市全天成交额为6222亿元,沪市为2645亿元。

    从技术看,沪深300指数较1月低点上涨逾20%了,触及去年7月份来新高,若收盘保持这个水平,将进入技术性牛市。

    在其他品种上,因A股指数大涨,26只分级B盘中涨幅超9%,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易方达证券公司B等12只基金封了涨停板。

    从资金面来看,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更是连续18天实现净流入,可见各方力量仍在不断看好A股。

    在重点个股上,京东方A近100亿元成交额放量涨停,热门个股东方通信 11个交易日中10个涨停板,国风塑业10连板,岷江水电 、风范股份 、市北高新 、通产丽星 、恒立实业、顺灏股份、领益智造等“妖股”、短线大牛股集体涨停。

    对于目前A股市场,财通证券表示,这波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短期基本面数据真空,外资持续流入+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上涨,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流动性已经成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中信证券秦培景表示,继续维持反弹延续至“两会”前后,上证指数有望冲击3000点的判断。

    具体来看,秦培景称,目前时间和幅度上都已经过半,正式进入反弹下半场:1、3月中旬行情会走向分化调整,而非一蹴而就的牛市;2、反弹期间会有波动震荡,但不应再以熊市思维进行减仓。

    “配置应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前期涨幅较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仍然有轮动的空间,5G、养殖板块的龙头预计还能延续,但重点应转移到具有进一步正反馈效应的品种(如券商)、长期成长确定性高以及在今年盈利增速下行趋势下一定的抗周期性品种。”。 秦培景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联想凌拓正式成立 任命陆大昕为CEO

    下一篇

    快讯:沪指自低点反弹以来已20% 进入技术性牛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