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高层3年后首次调整 “70后”卢东亮正式出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2 11:06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胥帅    

    在2016年葛红林辞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余德辉接任后,中国铝业(601600,SH)的高层在3年后迎来首次调整。

    2月22日,中国铝业发布关于变更公司董事长、总裁及提名董事候选人的公告,因工作和改革需要,余德辉于2019年2月21日向中国铝业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一切职务,即日生效。

    与此同时,卢东亮于今年2月21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提请辞去中国铝业总裁职务。不过,在当日举行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卢东亮被选举为中国铝业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近年来中国铝业的第二次换帅。2016年4月,余德辉接棒葛红林出任中国铝业董事长,将中国铝业在三年内打造成有色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蓝筹企业。

    中国铝业母公司中铝集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卢东亮接任中国铝业董事长也在意料之中。作为中铝集团自己培养的年轻管理层,卢东亮在有色行业的从业经历已经超过20年,在中铝集团和中国铝业基层到管理层多个岗位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卢东亮目前还担任中铝集团的党组成员。简历显示,今年45岁的卢东亮是标准“70后”,2016年7月任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2月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与此同时,在卢东亮升任董事长后,中国铝业空出来的总裁一职,也有了人选。公告显示,中国铝业总裁一职已由中铝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铝国际原董事长贺志辉担任。

    上述中铝集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中铝集团除对旗下中国铝业的高层调整之外,还同时对旗下的铜板块企业中国铜业、工程技术板块企业中铝国际的高层进行了调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明星队友来了!韩国影视巨头报名短视频创摄大赛

    下一篇

    快讯:泛金融股走强 创业板指涨近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