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面打造新美式豪华 2019凯迪拉克创新破局

    2019-02-22 10:14

    继2017年销售跨越17万辆里程碑后,2018年凯迪拉克又一次刷新了在华销售新纪录,年销量达到了22.8万辆,这一成绩在2018车市严寒的大环境中显得更为不易。

    回顾2018年,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称:“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过去近乎‘疯狂’的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的凯迪拉克,抓住了‘消费升级’的机遇。”

    2019年是凯迪拉克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6个年头,在突破20万辆的门槛之后,如何更上一步则是凯迪拉克的重要课题。

    蓄力2018夯实基础

    2018年的车市,唯“冷”莫属。根据中汽协数据,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

    不过再冷酷的市场也总有企业经营得更好,显然凯迪拉克就属于此类企业。其在2018年创造了全新的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量达22.8万辆,是继“ABB”之后,第四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车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其同比增长高达31.4%,这也是凯迪拉克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又一见证。

    不能否认的是,凯迪拉克的成绩与豪华车市场的整体上涨不无关系。由于消费升级带来的用车需求,不少豪华品牌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不过凯迪拉克对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准确把握和突出的产品力更使其抓住了市场的机遇。2018年,凯迪拉克推出了其全球SUV战略的重磅车型XT4。尽管中小型豪华运动SUV的细分市场竞争激烈,但XT4表现亮眼。随后凯迪拉克又推出了旗舰车型全新一代CT6,以智能豪华之质再度展现品牌魅力。

    通过新的产品带来增量,凯迪拉克对于细分市场的敏锐把握显而易见。目前凯迪拉克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矩阵,以XT5和XT4两款产品覆盖中型和中小型SUV细分市场,轿车市场,以XTS、ATS-L和CT6为主力的轿车也博出一方天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XTS在2018年销量约6.5万辆,在凯迪拉克全年在华销售占比为28.5%。

    同时,在渠道层面的布局,凯迪拉克目前已拥有290家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并且凯迪拉克着力打造“新美式豪华”全方位体验的展厅升级工作,更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口碑。

    破局2019创新前行

    如果说对于凯迪拉克而言,2018年更多在于蓄力,那2019年则是更全面的突破。冯旦也表示,2019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关键词是“创新破局”。

    首先,进一步丰富完善产品型谱,填补中大型SUV等的空白是凯迪拉克2019年的重要布局。据了解,在产品导入层面,凯迪拉克计划引入XT6,从而进入中大型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同时也将进一步夯实凯迪拉克全球SUV战略布局;在轿车方面,凯迪拉克将在2019年引入另一款重量级的全新轿车,再次加码轿车产品线,丰富凯迪拉克产品型谱。值得注意的是,甚至未来三年内,凯迪拉克在全球市场计划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车,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同时在渠道层面,据了解,到2025年在华经销商数量也将翻一番,达到500家左右。

    产品和渠道的积淀是为了助力凯迪拉克更进一步,与市场中的领先品牌展开竞争。不过,更上一层楼并非在于一个新品或是一家新渠道之间,对于竞争激烈的豪华品牌而言,更需高瞻远瞩,谋定而后动。据了解,面向未来,凯迪拉克将以“新四化”创新破局。

    在2018年,凯迪拉克曾提出了“双擎战略”,在2019年这一战略将进一步落实。据了解,凯迪拉克全新的驱动系统技术将扩展到更多的凯迪拉克车型。在智能互联科技方面,凯迪拉克的用户将体验到全方位尊崇体验和增值服务,包括应用车联网创新的“云服务”和OTA智能云更新等。

    在冯旦看来,创新破局需从实干做起:“2019年,凯迪拉克将蹄疾步稳、坚定前行,我们非常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与大家共同感受独具风范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体验。”

    (广告)

    上一篇

    科创板座谈会近期密集召开,创投机构如何建言?这四大焦点最受关注

    下一篇

    百度去年赚了276亿 李彦宏称接下来要打好关键战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