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惊魂一跳”,百股纷纷被“王炸”,另一边,鸡“飞”猪“跑”,传递何种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3:35

    今日市场,个股表现“活跃”,超70只个股涨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尾盘却玩起了“惊魂一跳”!与此同时,尾盘“炸板”声此起彼伏,超百只个股涨停被打开,这又传递出何种信号?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盘整,随后,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开始回升,题材股也纷纷“起舞”。午后,13:40分左右,沪指却玩起了“惊魂一跳”,各大板块纷纷跳水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51点,成交2530亿元;深成指跌0.26%,报8451点,成交3656亿元;创业板涨0.3%(创业板盘中一度涨幅超3%),成交1079亿元。两市成交额近6200亿元,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两市虽然是“绿了”,但仍有超70只个股涨停,投资者的情绪依然高涨。不过盘中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盘中“炸板”声此起彼伏,这又传递出何种信号?

    我们可以看到,超讯通信、航天通信、中通客车、跃岭股份、通产丽星、陕国投A等来自不同板块的个股均在尾盘被“炸板”。复盘后统计,今日盘中涨停之后开过板的个股还长电科技、中信建投、超频三、东方通信、新华网、银宝山新等100只(剔除ST概念股和三个月内上市的新股)。


    细心的读者或许会发现,这个盘中“炸板”的个股数量超过了收盘涨停的股票数量。这个现象传递了何种信号?要知道,还有好多投资者没有“上车”,难道行情就告一段落了?从目前的点位来看,沪指离3000点都还差248.2点。那么,投资者在担心什么?

    中原证券认为,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趋势,早盘随着通讯,券商等龙头板块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震荡上扬,沪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2794点,但尾盘随着银行,科技等权重股的轮番杀跌,致使两市股指在成功回补前期缺口之后快速回落。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但股指的走势震荡幅度显著加大,显示投资者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剧。随着反弹的持续推进,沪指目前已开始逼近年线2850点区域,投资者在 谨慎做多的同时,应时刻保持一份警惕,当心预期利好兑现之后市场可能出现的套现离场行为。

    今天的盘面走的有一些诡异,我们还是一起先回顾下今天的热门板块信息:

    OLED板块走势分化,华映科技、国风塑业继续连板,锦富技术、凯盛科技走低。

    鸡“飞”猪“跑”!鸡苗、养殖板块相关概念股表现亮眼,新希望、广弘控股、正邦科技、益生股份、信息委、雏鹰农牧等多股涨停。

    券商信托股盘中走强,安信信托涨停,中信建投一度触及涨停板,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

    科创板卷土重来,华控赛格涨停,市北高新触及涨停,通产丽星、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弘业股份纷纷大涨。

    军工股早盘逆势拉升,洪都航空、特发信息涨停,春兴精工、鹏起科技、航天通信等多股触及涨停板。

    特别说一下个股!“妖王”东方通信走出了“九天八板”的走势。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个股:“新妖”银星能源今日虽然未能延续涨停之势,但超过50%的换手率以及盘中的大幅波动仍然使其成为两市的焦点个股之一。“九天八板”的东方通信今日再次提示风险: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提示风险的还有多家上市公司

    风范股份6天5板提示风险:近期系常规中标

    风范股份公告,2019年1月至今,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累计中标金额约为6.45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29.20%,上述中标项目属于主营业务常规中标及中标时间相对集中,而且因收入确认滞后性,上述中标对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无影响,对公司2019年业绩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同时提示业绩预减、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等风险。

    全柴动力6天4板提示风险:子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对2018年净利影响为负值

    全柴动力公告,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元隽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尚处于研发试制阶段,未批量生产,距离商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元隽公司2018年度研发费用支出约为555万元。按持股比例计算,元隽公司2018年度业绩亏损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影响约为-645万元。

    乐凯胶片3连板提示风险:锂电隔膜产业贡献利润尚需时间

    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乐凯胶片晚间公告,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按产品划分为彩色相纸、太阳能电池背板、照相化学材料等。公司没有纳米银线导电膜产品,“透明导电膜”产品近两年没有生产,仅有少量库存。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两个锂电隔膜项目于2018年底刚刚竣工验收。公司锂电隔膜产业处于培育期,贡献利润尚需时间。

    安信信托4天3板提示风险:股价与基本面存在较大偏离

    安信信托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近期波动较大,与目前公司基本面存在较大偏离。公司此前已经发布预告,预计2018年将亏损13亿元-17亿元。在外部环境变化和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仍将面临各种风险,包括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

    此外,富邦股份、东方日升、精研科技、远程股份等今晚发布减持公告。其中,富邦股份拟遭大举抛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上资金17个交易日净买入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今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6.22亿元。券商、互联网、其他金融、批发业、电子设备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5.48亿元、4.66亿元、2.75亿元、1.44亿元、1.36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1.85亿元)、华泰证券(+1.24亿元)、国泰君安(+0.96亿元)。互联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财富(+2.67亿元)、鹏博士(+1.67亿元)、人民网(+0.54亿元)。互其他金融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安信信托(+1.19亿元)、中航资本(+0.79亿元)、香溢融通(+0.31亿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月21日,两市成交额6187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26.5亿元,为连续第17日净流入。Wind资讯显示,2月20日,北上资金合计流入A股47.5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29.33亿元,深股通流入18.25亿元。至此,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合计流入1037.7亿元,突破1000亿元关口,沪股通累计流入559.42亿元,深股通累计流入478.28亿元。

    2019年以来的31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一直在大幅买入A股。其中,1月份净买入606.88亿元,创下历史单月最高金额,也是历史上单月净流入首次突破600亿元。数据显示,其中,北上资金仅有2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状态,为1月22日、1月14日,分别流出13.92亿元及16.84亿元。1月31日和2月13日北向资金净流入更是超过80亿元,分别净流入86.64亿元和86.01亿元,位居2014年11月17日沪深港通机制开通以来,成交净流入第四位和第五位。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1日,北向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买入,创出了A股“入摩”后的最长纪录。此前是2018年7月24日至2018年8月10日的最长14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

    2018年9月,MSCI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展开咨询,此次咨询结果预计在2019年3月1日前公布。据此前安排,MSCI计划分两阶段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国金证券策略研究李立峰团队称,假设MSCI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具体执行会分两步走,两步增量资金合计约3638亿元。国泰君安证券策略李少君团队称,如果A股纳入MSCI的比例从5%顺利提升到20%,对应的海外增量资金将超过5000亿元。

    31股新年后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有31只股票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都是次新股,包括最近上市的立华股份、福莱特、恒铭达等个股,也有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比如捷昌驱动、捷佳伟创、中信建投等。

    其中,猪肉指数表现亮眼,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三成,且距离历史高点不过咫尺之遥。部分股票股价更是迭创新高,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等多只个股今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除了资金面以外,还有一个数据也是值得关注,2月11日到20日,8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飙升2.65万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机构观点

    多家券商认为A股牛头已现

    国信证券、兴业证券和格林大华期货也在近三日发表积极观点,认为A股牛头已经显现。

    上述机构对牛市起点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方面:

    1、2019年1月社融和信贷数据大幅回升,意味着宽信用的格局已经出现,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2、社融规模的增加和结构的改善预期会改善企业盈利质量、从而带来经济复苏。

    3、当前估值偏低,业绩利空已过,股市政策逐步转向积极,股市结构性机会增多。

    4、海外市场逐步回暖,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外资加速配置A股资产。

    除此之外,近期A股还呈现出一些新变化。一是成交持续放量,市场情绪回暖。二是基金减仓数量有所增加,机构投资者开始展现乐观情绪。三是单日涨停数量明显增多,卖盘力量相对薄弱。这些都为A股未来走势释放了积极信号。

    方正证券认为,综合技术分析,由于高位放“天量”,大盘步入短线调整阶段,回调关注2723点及2703点附近的支撑,但2794点不是本轮行情高点,蓄势整理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短线蓄势后大盘还会创新高,挑战年线及2960点附近压力,还是大盘一季度目标。操作策略: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新材料、军工、生物医药及底部挖坑右侧上涨放量股,短线回避畜牧业及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联讯证券认为,市场冲击2800未果,需要等待中美贸易谈判、两会以及年报等多重基本面结果之后,再形成新一轮上攻之势。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十字星。由日线级别来看,五日均线走势稍有放缓迹象,但总体仍维持强势状态,上行趋势未破。短线来看,沪指在未跌破5日均线情况下,仍有再次上攻的可能,当前整体市场风险不大。强势走势未破,量价配合尚好,后市可持续关注行情变化。有15分钟级别来看,市场已有拐头向下趋势,加之盘中振幅加大,后市或有震荡走弱风险,建议谨慎观之。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进阶版港深“双城记”,期不期待?

    下一篇

    焦炭夜盘收涨0.45%,焦煤收跌0.16%,动力煤收跌0.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