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春生出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5:2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保投资”)官网发布人事变动消息称,银保监会决定任春生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

    2月18日,中保投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中国银保监会会管经营类机构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璞宣布了人事任免决定:任春生任中保投资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免去杨华柏党委书记职务,批准退休。

    目前,中保投资网站的领导名单已更新。公开资料显示,任春生曾任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原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2018年8月机构改革后,任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

    官网资料显示,中保投资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公司注册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注册资本金12亿元,由27家保险公司、1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4家社会资本共46家股东单位出资设立。

    据介绍,中保投资设立了中国保险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约为3000亿元,首期1000亿元,存续期限为5~10年,投资期后可发起设立后续基金。中保投资称,将充分发挥保险业长期资金的战略优势,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来开展投资,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更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游戏审批继续收紧:申请仍可提交 但获批唯有等待

    下一篇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国债期货尾盘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