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济宁银行拨备覆盖率降至115.87% 低于监管红线24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5:12

    近期,济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银行”)发布的《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2018年9月末,济宁银行拨备覆盖率仅为115.87%,这样的拨备覆盖率已经低于140%监管标准24.13个百分点。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济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银行”)发布的《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2018年9月末,济宁银行拨备覆盖率仅为115.87%。

    115.87%的拨备覆盖率已经低于140%监管标准24.13个百分点。

    对此,济宁银行解释称,该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督促商业银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有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严格按监管要求进行不良资产分类,拨备覆盖率有所下降。

    另外,2018年4季度,该行积极适应差异化监管要求,严格按要求充分计提拨备,提升对风险资产的抵补能力。同时加大对不良资产清收盘活、化解、处置和核销力度,积极加强各项资产质量管理,根据减值情况足额计提拨备,如减值因素消除,及时调整拨备,以增强风险缓释能力。

    按照该行计划安排,拨备覆盖率指标预计逐月增加,至2018年末达到140%的监管要求。

    资料显示,济宁银行前身为济宁市商业银行,于2006年8月开业,2009年12月更名为济宁银行。截至2018年11月,济宁银行资产规模达到728亿元,增幅17.92%;各项存款余额528亿元,增幅15.62%;各项贷款余额383亿元,增幅34.44%;实现拨备前利润14.2亿元,增幅45%。

    2018年7月底,中诚信国际维持济宁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同时指出,该行信贷资产在煤贸等行业集中度较高,受行业信用风险暴露影响,资产质量下行压力较大。

    2018年9月末,济宁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11%,较2017年末上升0.29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牛股是这么走出来的!02月21日 3只创新高个股统计名单

    下一篇

    发改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