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春季攻势 这些个股已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08:35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反弹了10%,却有部分个股不但收复了去年的失地,同时创下了历史新高,包括东方通信、中信建投、捷昌驱动、天邦股份、海大集团和牧原股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每一轮行情,都有个股会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比如在过去两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大量白马股新高不断。不过在去年大跌中,能够继续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就是凤毛麟角了。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反弹了10%,却有部分个股不但收复了去年的失地,同时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东方通信,昨天突破了2015年牛市的高点。除了东方通信外,另外几只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分别是中信建投、捷昌驱动、天邦股份、海大集团和牧原股份。

    其中,中信建投和捷昌驱动都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套牢盘不多。而天邦股份、海大集团和牧原股份则是彻底扭转了下降趋势,成为了创历史新高的大牛股。其中,天邦股份前期高点在2016年出现,海大集团则是白马股走势,去年调整幅度也不大,之前的历史高点出现在去年4月;而牧原股份前期高点也在去年1月,属于创新高的白马股。有意思的是,天邦股份、海大集团和牧原股份这三只创新高的票,都是农业股。

    个股创历史新高,说明已经没有套牢盘,无论你此前在什么位置买入,只要没有卖出,都是赚钱的。现在看,除去刚上市的新股外,能够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还很少,说明去年市场确实非常糟糕,如果这样的个股出现得越来越多,无疑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市场。

    其他方面消息,北京时间周四(2月21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认为未来加息的程度与时间均变得不那么清晰,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希望2019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美股三大指数隔夜均小幅上扬。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月20日,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六个配套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宣告结束,中国证监会就《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也将于2月28日正式结束。市场对于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讨论依旧如火如荼,就在当日数位专家学者和市场人士齐聚钓鱼台国宾馆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出言献策,这包括对涨跌停板、T+0等交易制度的设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星抢先发布可量产折叠屏手机 6个摄像头售价超1.3万

    下一篇

    云南白药:吸收合并白药控股事项近日上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