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巴士收年报问询函 多个疑问待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23:58

    2月19日,*ST巴士接到深交所对其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交易所就公司财务报表编制基础等问题进行了关注。

    每经记者 魏官红 徐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9日,*ST巴士(002188,SZ)接到深交所对其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监管部门要求会计师详细说明认定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对本期财务报表影响不广泛的依据,是否存在以保留意见代替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形,以及认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公司财务报表编制基础是仍以持续经营为假设的合理性。

    此外,2018年12月22日,*ST巴士披露称合并报表层面产生的投资收益为544.51万元。而2018年12月24日,*ST巴士却表示,将所持有的巴士科技100%股权以评估后净资产作价1元转让给自然人鲁敏,确定不纳入合并范围的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并确认投资收益8766.05万元。对此,监管部门要求说明上述交易中投资收益的会计处理原则,两次投资收益披露不一致的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31日,*ST巴士披露了2018年年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这也是深、沪两市首份非标审计报告,同时也意味着,公司股票交易将继续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巴士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的情况已经在2018年年报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进行了披露。”

    对于公司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及对原法定代表人相关事件的处理事宜,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按照年报披露工作进一步落实,其他内容不便告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等待联储纪要 美股微涨

    下一篇

    小米的四大争议 雷军这样说 便宜不是性价比 折叠手机量产性还不够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