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石家庄“削山建别墅"现场:挖掘机已在拆房工作人员在统计数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4:12

    在河北省委书记和省长批示下,石家庄“削山建别墅"的西美金山湖拆除工作备受关注。截止到今天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探项目现场发现,项目已被挖掘机施工的轰鸣声充斥,外围已经驻满城管和警察人员,警戒线也被拉起,不准其他人员靠近。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薛晖    

    石家庄一个占地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无证别墅”西美金山湖正在拆除。2月20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削山造地"的西美金山湖项目现场。

    现场被挖掘机施工的轰鸣声充斥,外围已经驻满城管和警察人员,警戒线也被拉起,不准其他人员靠近。

    进入项目现场后,靠近路旁的几座别墅正在被挖掘机拆除中,钢筋混凝土废墟堆积在路旁。

    整个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园中已罕有人迹,只是有几个工作人员在测量。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两名项目中城管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正在统计这里楼盘的数量,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当记者询问小区是否会全部拆除时,工地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饶有深意的冲记者摇了摇头,说:“就前面几座压线的拆,剩下的都没事。”

    外围有两名业主在交谈中告诉记者:“这件事怎么处理,公司那里没有一点消息,我们也担心自己的房子被拆。”

    据了解,早在新闻发生的三天前,道路两边还全都是西美金山湖的广告,现在被拆的毫无踪影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得知,该项目所处的西山附近,还分布着如西山一号、上山间等其他别墅项目。西美金山湖现场外围停着很多私家车辆,有些是来自附近的居民来这里了解情况,因为担心自己的居住的小区是否会受到牵连。“这里从2006年左右就开始围着山开发别墅了,大大小小这么多,已经成为了石家庄比较集中的别墅区了。”附近居民表示。

    此前,媒体报道,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东侧,一个总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容积率0.6,堪比秦岭别墅的住宅区西美金山湖小镇正在大规模兴建中。大体量开发别墅区,一没有开工许可证而能堂而皇之地开工建设,二没有预售许可证却能公然销售。

    2月18日,据河北日报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2月18日对媒体报道的石家庄“削山造地”建别墅问题做出批示,要求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立即组成调查组,全面深入调查,坚决依法依规依纪查处。

    2月19日,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已查实的西美金山湖项目19亩没有取得合法手续土地上的24宗违法建筑,于18日连夜拆除。目前,已拆除10宗违法建筑。接下来,会有相关新闻发言人进一步发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板块异动拉升

    下一篇

    银星能源成功反包 走出十一天十板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