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中国蓝田相关材料未提供,东方金钰称暂时无法回复上交所问询;华夏幸福聘吴向东为CEO暨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21:09

    2月1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东方通信、凯盛科技、国风塑业、全柴动力等集体提示风险;华夏幸福聘任吴向东为CEO暨总裁;东方金钰称中国蓝田相关材料未能提供,暂时无法回复上交所问询函;顺丰、申通、韵达三家快递公司1月份经营收入同比大增。

    每经编辑 赵庆

    焦点公司

    【华夏幸福:聘任吴向东为CEO暨总裁】

    华夏幸福(600340)2月19日晚间公告,聘任吴向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聘任孟惊为分管产业新城及其相关地产业务的联席总裁。

    【东方金钰:中国蓝田相关材料未能提供 暂时无法回复问询函】

    东方金钰(600086)2月19日晚间披露风险提示性公告,鉴于交易对手方中国蓝田相关材料目前未能提供,暂时无法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同时,公司已于2月13日公告暂时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项。此外,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向法院提交的债务司法重整申请已被立案,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如不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ST康得新: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ST康得新(002450)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此次董事会、监事会的人员调整,主要是为了优化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同时部分董监事因公司目前困境或个人原因无意继续参选,因此新提名多位具备专业经验的董监事,以促进企业发展。此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现任主要负责人将继续参与公司工作。

    【美的集团、小天鹅A:重组事项将上会 20日起停牌】

    美的集团(000333)和小天鹅A(000418)2月19日晚间分别公告,公司股票自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以待收到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并公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月20日工作会议将审核美的集团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暨关联交易事项。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披露

    【东方通信七天六板提示风险:目前公司产品与5G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

    七天六板的东方通信(600776)2月19日晚再度披露风险提示,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其中,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企业网与信息安全产业主要产品为PDT与TETRA制式专网通信产品,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 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2%,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该产业未来参与5G网络的建设及参与份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凯盛科技六连板再度提示风险:子公司用于OLED封装的阻隔膜尚未量产】

    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的凯盛科技(600552)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镀膜主要应用于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柔性触摸屏。该公司现生产用于光伏封装的阻隔膜,用于OLED封装的阻隔膜虽已开发,仍处于验证阶段,尚未量产。该子公司2018年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不足2%。

    【国风塑业六连板提示风险:无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PI膜产品销售】

    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的国风塑业(000859)2月19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无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PI膜产品销售。公司在建的年产180吨高性能微电子级PI膜材料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19年二季度试生产。该项目产品初期规划主要应用在柔性电路板(FPC)的基板制造领域,未规划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也暂未开展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研发。

    【全柴动力连续涨停提示风险:子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尚处于研发试制阶段】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全柴动力(600218)2月19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燃料电池市场刚刚起步,距离商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控股子公司元隽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尚处于研发试制阶段,未批量生产,且对上市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影响为负值。

    【顺灏股份:子公司拟与云南汉素设立合资公司 发展电子烟和工业大麻业务】

    顺灏股份(002565)2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与云南汉素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电子烟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上海绿馨出资 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65%的股权;云南汉素出资1077万元,占合资公司35%的股权。

    【ST中基:实控人与中泰高铁资管解除控股权转让协议 拟公开征集受让方】

    ST中基(000972)2月19日晚间公告,因交易方式变更等原因,公司实际控制人第六师与中泰高铁资管签署了解除控股权转让战略合作协议,此前第六师拟将下属企业合计持有的2.25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9.15%)转让给中泰高铁资管。公司同日公告,第六师、汇丰城投公司、六师军户农场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转让其合计持有的2.25亿股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图片来源:摄图网

    【*ST毅达独董:公司现任管理层仍处于失联状态 股价与公司运营情况不相符】

    19日晚间,*ST毅达(600610)独董发布关于公司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大,股价与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不相符。公司现任管理层仍处于失联状态,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并且独立董事并不掌握编制年度审计报告所需的公章证照、财务账册等资料的具体情况,如公司无法在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股票将被停牌,并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甚至终止上市的风险。

    【冀中能源:渤钢系重整计划获批 补提资产减值损失4.6亿元】

    冀中能源(000937)2月19日晚间公告,1月31日,法院裁定批准了《渤钢系企业重整计划(草案)》,公司依据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对本次渤钢系企业重组所涉及债权的清偿方案,2018年需补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约4.6亿元。本次补提资产减值损失,将导致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减少约2.92亿元。

    【慈文传媒: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明起停牌】

    慈文传媒(002343)2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马中骏先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与华章投资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股权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为公司总股本的15.05%,该等转让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华章投资是一家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的大型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公司股票自2月2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5个交易日。

    【世纪华通:重组事项将上会 股票20日起停牌】

    世纪华通(002602)2月19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月20日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自2月20日开市起停牌。

    增减持

    【华西证券:股东蜀电投资拟减持不超5%股份】

    华西证券(002926)2月19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4%)的股东蜀电投资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完美世界:持股5%以上股东恒泰稳增减持1220万股】

    完美世界(002624)2月19日晚间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恒泰稳增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减持价格为24.26元/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泰稳增持有公司6569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9962%),恒泰稳增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南威软件:股东及董监高拟减持股份】

    南威软件(603636)2月19日晚间公告,持股3.44%的股东凯信金鹏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811.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4%。此外,公司多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9.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

    业绩披露

    【顺丰控股:1月份速运物流业务收入同比增38%】

    顺丰控股(002352)2月19日晚间披露快递业务经营数据,1月份,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为101.64亿元,同比增长38.47%;单票收入为24.85元,同比增长8.66%。2019年1月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受益于春节前业务高峰带来票件量的增长及单票收入的上升。

    【申通快递:1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7.26亿元 同比增40%】

    申通快递(002468)2月19日晚间公告,2019年1月,公司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7.26亿元,同比增长39.71%;完成业务量5.1亿票,同比增长42.9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38元,同比下降2.31%。

    【韵达股份:1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141%】

    韵达股份(002120)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23.49亿元,同比增长140.92%。完成业务量6.59亿票,同比增长35.60%;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56元,同比增长77.11%。

    图片来源:摄图网

    【艾迪精密:2018年净利同比增61% 拟10转4.8派2元】

    艾迪精密(603638)2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59.15%;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61.20%。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8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

    【浙江美大:2018年净利同比增24% 拟10派4.65元】

    浙江美大(002677)2月19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6.49%;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23.87%。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大股东、董事长夏鼎提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65元(含税)。

    【益生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由亏转盈 拟10转7派2元】

    益生股份(002458)2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24.42%;净利润3.6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8元,同比增长217.39%。公司拟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2元。

    【宁波热电:2018年净利1.54亿元 同比增61%】

    宁波热电(600982)2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41亿元,同比增长11.76%;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60.91%。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6元。

    【华宏科技:2018年净利1.58亿元 同比增长27%】

    华宏科技(002645)2月19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长47.63%;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27.1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宜昌交运:2018年净利9890.78万元 同比下降11%】

    宜昌交运(002627)2月19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10亿元,同比下降1.34%;净利润9890.78万元,同比下降10.76%。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浦东建设:2018年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22%】

    浦东建设(600284)2月19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6.72亿元,同比增长12.59%;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21.95%。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合同

    【中国建筑:1月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927亿元 同比增7.5%】

    中国建筑(601668)2月19日晚间公告,2019年1月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927亿元,同比增长7.5%。

    【岭南股份:签署1.67亿元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合同】

    岭南股份(002717)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滁州市琅琊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就李湾河水系生态修复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签署了相关合同,合同金额1.67亿元,该项目建安工程费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50%。如项目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本田宣布2021年关闭英国汽车制造厂

    下一篇

    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全国邮政业运行总体稳定 递出十六亿个包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