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特大陆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官方回应:传闻不实 系正常人员调整

    全天候科技 2019-02-19 17:53

    2月19日,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刚刚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对于这一消息,比特大陆向记者表示:“外界传闻不实,2018年末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正常的人员调整,近期并未有新的调整动作,未来我们也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历了短暂的高光之后,币圈热度不再,加密货币矿机生产企业比特大陆的形势也变得日益艰难。

    2月19日,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刚刚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裁员范围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芯片等多条业务线,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此轮裁员重灾区。

    对于这一消息,比特大陆向全天候科技表示:“外界传闻不实,2018年末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正常的人员调整,近期并未有新的调整动作,未来我们也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类似消息在去年12月就曾被曝出过,但当时比特大陆已经否认,给出的说辞也是“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的年末正常人员调整”。不过,全天候科技当时从接近比特大陆的人士处获悉,新加坡、台湾、上海、包括北京那边做AI的团队都要裁掉很多人,裁员比例50%以上。

    自2018年9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以来,比特大陆就频频被负面消息缠身。随着港交所针对虚拟资产的新规出炉,比特大陆也面临着更大的监管压力。

    在新的监管方针下,证监会要求超过10%资产规模(AUM)属虚拟资产的基金,仅可针对专业投资者销售,任何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和经纪机构,均需要证监会注册。

    一位接近比特大陆的人士向全天候科技透露,“比特大陆IPO估计是搞不成了”,虽然之前表交的很规范,审计也做的很好,但现在因为适用性原则,基本就是没戏了。”

    根据港交所规则,如果上市申请获得了香港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准,申请将会进入下一阶段——上市听证聆讯;如果在提交上市申请六个月后都没有进入上市听证阶段,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上市申请将失效,如果申请方仍然希望继续通过在港交所上市募资,那么需要重新启动申请。

    现在距离六个月的最后期限仅剩一个月左右,而比特大陆IPO仍未有新进展。在此之前,中国第二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的赴港上市申请已经失效,这也让比特大陆的上市结果变得更扑朔迷离。

    (全天候科技 张超)

    上一篇

    专家热议中国城镇化:还有15~20年红利期 要允许资源向低成本空间流动

    下一篇

    庞大经管人员计划降薪?官方回应:不属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