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东方素质教育子公司时隔3个月再度换帅 俞敏洪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8 19: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东方(EDU.N)旗下素质教育板块重要子公司时隔3个月再度换帅,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出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正在面临管理和转型挑战的国内老牌教育企业,新东方(EDU.N)旗下素质教育板块重要子公司时隔3个月再度换帅,此前提拔的“英才计划”高管卸任,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亲自挂帅。今年年初,俞敏洪发送多封内部信,痛陈人才建设和管理问题,新东方年会的吐槽节目相关视频也一度走红网络。

    启信宝数据显示,北京新东方百学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百学汇)2月13日发生两项工商变更。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孙东旭变更为吴明珠。主要人员也发生多项变更,俞敏洪代替孙东旭任董事长,周成刚任董事,王媛任监事。

    而根据工商变更信息,2018年11月,孙东旭成为新东方百学汇的董事长。如今时隔仅三月,孙东旭却退出董事名单,俞敏洪亲自挂帅,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新东方集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出于新东方业务发展的需要进行调整,新东方会持续关注素质教育领域。”

    新东方百学汇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是新东方集团旗下的素质教育业务重要平台。根据新东方此前公告,该主体主打课后STEM教育产品(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还包括体育、舞蹈、绘画、音乐、艺术等素质教育产品,目标用户为从3岁到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

    截至2018年5月31日,新东方在北京拥有5家百学汇学习中心。百学汇素质教育项目由新东方于2015年10月成立,创立者为前任新东方唐山学校校长王立,王立本人于2018年7月辞去新东方百学汇公司总裁职务。新东方集团任命集团助理副总裁孙东旭兼任新东方百学汇总裁,其为新东方“英才计划”培育出的高管。

    今年年初,俞敏洪曾向高管团队发送多封内部信,极力强调新东方人才建设问题,其中对高级管理干部的描述是:“经过很多年的磨练,新东方有了一批高质量的机构负责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合格的。这个队伍我们存在着缺乏考核机制和淘汰机制、没有建立起高级管理者人才梯队、人才留引能力差等问题。”其要求实行末位淘汰制度,强化人才培养和引入机制。

    新东方是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教育集团,集教育培训、教育研发、图书杂志音像出版、出国留学服务、职业教育、在线教育、教育软件研发等业务于一体。新东方通过学科教育起家,近年来不断发展自己的素质教育战线。内生孵化百学汇之外,新东方今年还大量对外投资素质教育概念企业,涉及儿童编程、青少年体育、机器人等众多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富时250指数上涨0.6% 创3个月新高

    下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中央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