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事公司2018年营业利润下降2% “开源节流”计划延长至202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23:5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百事公司正式对外披露了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百事公司营业收入646.61亿美元,同比增长2%;营业利润101.1亿元,同比下降2%;公司全年有机增长4%。

    图片来源:百事公司四季度与年度业绩报告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百事公司对全球最大的气泡水生产商SodaStream的收购成为其营业利润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财报数据显示,收购SodaStream共花费百事公司7500万美元。截至2018年末,这笔收购的花费已累计为公司的营业利润了带来了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此外,百事公司还正式表示延长一项正在进行的“开源节流”计划,即到2023年,预计每年节省至少10亿美元的生产力支出。此前,这一计划的终止时间为2019年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概股天华阳光一度涨逾160%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775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