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61度股价大跌逾10% 公司预计去年税后利润将大幅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9:52

    361度预期集团的税后纯利与2017年相比将大幅下降。2017年,361度营收51.58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4.56亿元。不过,在三季、四季营运概要中,公司并没有提到这方面的苗头。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2月15日),361度(01361,HK)股价重挫12.07%,报收于1.53港元/股。今日恒生指数下跌1.87%,报27900.84点。

    原因应该来自2月14日晚361度发布的盈利警告。截至2018年底的财年,361度预期集团的税后纯利与2017年相比将大幅下降。但公告未给出大致下降幅度。

    361度财报显示,2017年,361度营收同比增加2.7%至51.58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13.4%达4.56亿元,毛利率为41.8%。2018年上半年,361度营收同比增长7.8%至30.17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5.3%至3.35亿元。

    对于下降原因,361度解释称是由于集团预期2018年下半年将取得亏损所致。而去年下半年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有:

    1.中国大众对非必需品(如集团产品)的消费欲望相对保守,令补充订单减少;集团年内执行物流管理优化方案并重新安排交付时间表;为了集团的长期发展,2018年下半年推出品牌重塑计划以更好地满足目标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使集团2018年的订单整体减少。

    2.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导致公司产生汇兑亏损。

    3.由于广告及宣传开支增加,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于2018年录得大幅亏损。

    但在此前公司第三、第四季度营运概要中,则均称产品销售额较同期有所增长或持平。

    具体来看,2018年三季度,该季度361度主品牌产品零售额(以零售价值计算,下同)同比有中单位数百分比增长。而361度童装品牌产品零售额,还同比有低双位数百分比增长。

    到了2018年四季度,361度表示,该季度主品牌产品零售额较2017年同期持平。童装品牌产品零售额还同比有低双位数百份比增长。

    尽管361度2017年盈利方面(指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公司近年来营收增速已明显放缓,2015年~2017年,公司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4.1%、12.6%、2.7%。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61度与安踏、特步等本土运动品牌相比,仍缺乏突出优势。安踏已经是龙头企业,综合性产品性价比更高;特步定位清晰,从休闲运动到运动休闲,专注于跑步市场;阿迪达斯、耐克则更有品牌竞争力。因此361度未来在品牌定位、技术研发上仍需要下更多功夫。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要泛泛而谈!” 深交所“案例式教学”创业板上市公司

    下一篇

    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建设进入加速期:更多救命救急药进医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