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网力子公司涉百万人脸数据泄露 去年上半年亏损超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7:26

    2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东方网力,相关工作人士表示目前已经知道报道事件,但具体信息和深网视界的进度一样,也在调查中。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徐斐    

    2月15日,根据微博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消息以及外媒消息,国内某人脸识别公司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超过250万人的数据可被获取,680万条记录泄露,其中包括身份证信息、人脸识别图像及捕捉地点等。

    根据外媒报道,该公司为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网视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在2月15日下午致电深网视界,核实其是否泄露数据,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正在调查中。目前,该公司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深网视界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其成立于2015年,由东方网力(300367,SZ)控股,定位在“AI+安防”。东方网力相关公告显示,深网视界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负569.25万元。同时,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网力副总裁万定锐也是深网视界总经理。

    2018年4月16日,东方网力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2015年9月,公司与商汤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深网视界,目前公司运营正常。今日(2月15日),商汤科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商汤科技已于2018年从深网视界撤资。

    今日(2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东方网力,相关工作人士表示目前已经知道报道事件,但具体信息和深网视界的进度一样,也在调查中。被问及是否会就上述事件发布公告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最终调查结论还未出,目前还不清楚,要根据调查结果判断是否披露相关公告。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清所:未收到“17康得新MTN001”付息资金。

    下一篇

    索罗斯基金大举清仓苹果、微软、阿里 增持谷歌母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