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曝华南理工大学一学院篡改考研复试成绩 涉事四人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09:5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胥帅    

    2月11日,微博用户“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发表文章称,2018年3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招生小组共四人违规篡改8位考生的面试成绩。2月14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发布声明称:已成立工作组,涉事四人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微博用户“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称:“2018年3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复试,在工作人员收齐所有复试组成绩登分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研究生招生小组组长张军召集党委书记练伟杰,纪委书记杨毅仁,副院长余志文开会讨论篡改分数,期间余志文与杨毅仁当面命令工作人员删除原始数据,并检查翻看手机和电脑。”

    该用户称,四人当晚一共篡改8位考生的面试成绩,之后张军逼迫工作人员和副院长先后辞职。该用户还同时上传了多张照片试图佐证。

    该爆料在2月11日发布后,受到了广泛关注,至今原微博转发量接近5000。事件发酵三天后,2月14日晚间,华南理工大学发布官方声明称,学校已于2月13日成立调查组,目前张军、练伟杰、杨毅仁、余志文等涉事人员已停职并接受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发现,其第十条将违规更改考生报名、志愿、资格、分数、录取等信息;为考生获得相关招生资格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认定为招生人员的违规行为。

    该办法规定,招生人员存在违规情形,其所在单位应当立即责令暂停其负责的招生工作,由有关部门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相应处分或者其他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石墨烯板块早盘异动拉升

    下一篇

    索罗斯基金四季度持仓报告:清仓苹果、微软、阿里巴巴 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