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承诺被打脸!5500万元利息不一定按期兑付,ST康得新已录得三个涨停

    证券时报 2019-02-14 23:51

    2月10日晚间,ST康得新披露了4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称“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及利息”,但短短4天,ST康得新却再度发声指出,5500万元的“17康得新MTN001”利息不一定能按期兑付了,上述的承诺被打脸。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原本需要明天(2月15日)付息的康得新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ST康得新却于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因银行账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而存在不确定性。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该债券简称为“17康得新MTN001”,债券代码为“101759003”,发行总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债券利率是5.5%,本期应付利息5500万元。ST康得新表示,为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

    此前,其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康得新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2月10日晚间,ST康得新披露了4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称“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及利息”,并称争取于3月31日前偿付超短期融资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应付本息。

    但短短4天,ST康得新却再度发声指出,5500万元的“17康得新MTN001”利息不一定能按期兑付了,上述的承诺被打脸。与此形成对比的是,ST康得新股票在农历春节后第一交易日打开跌停板,且目前该公司股价已连续三天涨停。

    市场的信心来自上述的会议答复,投资者看到了ST康得新解困的希望。实际上,ST康得新的希望,则寄托在政府的纾困基金中。在2月10日的公告中,ST康得新表示,张家港政府组织的不低于27亿规模的纾困基金正在推进中,目前已展开和债权人的接洽工作。但从ST康得新今晚的公告看来,纾困基金可能还没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昔日白马股受债务违约影响,经营业绩也受到了拖累。

    1月30日晚间,ST康得新大幅下修2018年的业绩预期,预计上市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3.96亿元至5.94亿元,远不如此前预计的27.22亿元至32.17亿元。

    对于下修的原因,ST康得新称,由于受到2018年四季度市场环境及融资环境影响,且该公司目前正处于立案调查及企业全面自查过程中,考虑到或有不确定因素以及四季度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基于审慎原则,ST康得新做出资产减值准备。

    在此前的4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中,ST康得新表示,“同意追加公司实控人钟玉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但第二天,ST康得新董事长钟便玉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辞去该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钟玉仍为ST康得新的实际控制人。

    证券时报·e公司 陈丽湘

    上一篇

    美国三大指数短线急跌 道指目前跌160点

    下一篇

    美国半数人不过情人节 但调查称美国情人节总体消费预计将创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