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邦股份清仓江南农商行1.43%股份 鼎辉新材料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23:4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日前,亚邦股份(603188,SH)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及子公司常州市临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江化工)已转让了合计持有的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农商行)1.43%股份,并不再持有江南农商行股份。

    股权受让方则是溧阳市鼎辉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辉新材料)。该公司以每股3.18元的价格从亚邦股份及其子公司手中接过江南农商行合计12364.6955万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格总共达到了3.93亿元,相较2018年年末1.97亿元的账面价值,增值了1.96亿元。而2014~2017年,江南农商行在四年中为该公司带来的现金红利合计超过了1400万元。

    交易价较评估值上浮

    2月13日,亚邦股份(603188,SH)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接到江南农商行通知,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亚邦股份及子公司临江化工转让江南农商行股份的事项。目前亚邦股份及子公司临江化工合计持有的江南农商行1.43%股份转让事项实施完毕,亚邦股份及子公司不再持有江南农商行股份。

    亚邦股份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转让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敲定了交易对象和交易价格。

    据亚邦股份去年12月26日的公告,在以2018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进行的评估中,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采用市场法对江南农商行每股价格作出的评估值为3.04元。

    亚邦股份还在该份公告中表示,据评估结果,公司与鼎辉新材料协商一致确定,亚邦股份及子公司向鼎辉新材料转让其持有的约1.236亿股江南农商行的股份,转让价格为3.18元/股,股份转让款合计3.93亿元。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从最终双方交易情况看,交易价格较评估值有所上浮。

    最新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亚邦股份已收到鼎辉新材料支付的全部股份转让款3.93亿元,且相关股份转让手续已完成。

    亚邦股份曾表示,本次股份转让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收回投资,集中资源大力发展优势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股东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亚邦股份是通过整合亚邦集团公司所有染料相关业务于2006年2月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全球较大的蒽醌系列染料及中间体的生产基地。

    而此番接手江南农商行股权的鼎辉新材料,则是一家经营范围为陶瓷制品研发、销售,经销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机电、橡胶制品、石灰石、办公用品、劳保用品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亚邦股份披露,截至2017年底,鼎辉新材料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17亿元,净资产为9.13亿元。

    亚邦股份获益颇丰

    资料显示,江南农商行是经国务院同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由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金融机构合并设立,也是江苏省农信系统内首家存款突破千亿元的法人机构。

    亚邦股份披露,其于2009年9月入股江南农商行。彼时,在江南农商行的增资扩股中,亚邦股份以现金7290万元入股,首次取得该行4500万股股份。而临江化工的入股时间则更早,2004年,临江化工以现金50万元参与江南农商行增资扩股,首次取得该行50万股股份。

    在江南农商行而后的增资配股、分红送股和转增股份中,亚邦股份、临江化工对该行的持股数量进一步增加,在2018年底分别达到约1.22亿股、177.84万股。

    本次股权转让,让亚邦股份在这笔投资中获利匪浅。公告显示,3.93亿元的转让价格相较2018年年末1.97亿元的账面价值,增值了1.96亿元。

    而在过去数年中,亚邦股份每年还从江南农商行分得了不少红利。据亚邦股份年度报告披露,2014~2017年,江南农商行为该公司各期带来的现金红利分别为237.92万元、196.58万元、834.70万元、166.94万元,合计超过了1400万元。

    据江南农商行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财务总收入87.61亿元,同比增长19.03%;实现税后净利润17.11亿元,同比增长2.61%。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计3462.8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43.69亿元。亚邦股份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从江南农商行获得的当期现金红利为228.98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支付清算协会明确举报重点:涉7项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篇

    30亿债券难倒3000亿民企航母 绿地成中民投白衣骑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