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福利咋领?四川省税务局这次召集的座谈会讲明白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22:38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祎 摄

    “希望税务部门以后能多给我们开展新的政策培训,让我们的发展更加坚定有力。”2月14日,成都特路坚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建军在税务部门的政策宣讲中,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和好处。

    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邀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在成都召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座谈会,面对面向当地小微企业代表问需求、听建议、解疑惑。会议由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捷主持,四川省税务局、成都市税务局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面对面讲解政策要点

    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1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明确了具体的减免政策内容,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

    此次座谈会就上述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小微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所得税优惠以及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减半征收等主要政策要点和操作指引。

    会上,四川汇通英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天下良田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四川智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当地17家小微企业代表不但详细了解了减税新政,并且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如何享受、政策原理、适用条件、会计处理、办税流程等提出具体问题。针对企业的疑惑,四川省税务局相关处室一一解答、耐心指导。

    此外,围绕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税收负担,简化征管流程等方面,小微企业代表现场提出了15条诉求和5条工作意见建议。同时,税企双方还就发票管理、政策执行的连续性、一致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企业代表点赞减税降费新政

    “这次交流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了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四川恒盛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亢在会上表示,税务机关在落实政策方面,切实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令纳税人收获感满满。成都魔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茂林也提到,现在的税收优惠政策密集推出,希望税务部门多培训、多指导,“有税收优惠支持,我们的发展会更好。”

    据了解,此次国家部署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不仅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而且操作切实可行、简明易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据征管数据,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实施,四川省将新增33.7万户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免税,全省预计新增减税额将达到21亿元左右,是自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收减免。

    2019年开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联合四川省财政厅制发文件,抓紧实施培训辅导宣传,加强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分析,统筹督查考评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年首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降至4.31% 净值化转型持续推进

    下一篇

    突破性进展!治疗严重忧郁症的药物可能要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