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持博雅干细胞股权被冻结 新日恒力表示“有异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9:40

    2月14日晚间,新日恒力公告称,获悉公司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已于2月2日被冻结。此外,公司在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的账户被冻结,冻结资金约56万元。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徐斐    

    新日恒力(600165,SH)收购博雅干细胞后陷入的纠纷目前仍在发酵。

    2月14日晚间,新日恒力公告称,公司于2月13日收到《执行裁定书》,经公司与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于2月14日电话沟通获悉,公司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已于2月2日被冻结。此外,公司在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的账户被冻结,冻结资金约56万元。

    该纠纷起源于新日恒力与博雅干细胞之间的借款协议。2015年10月,新日恒力斥资15.66亿元,高溢价收购了博雅干细胞80%的股权。2016年10月,博雅干细胞与新日恒力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博雅干细胞向新日恒力提供借款8000万元,借款期限自新日恒力收到签署借款之日起不超过一年。然而该笔借款并未按约定时间归还,博雅干细胞因此将新日恒力告上了法庭。

    此前,新日恒力已于2017年9月13日收到了上海仲裁委员会的《仲裁通知书》,但新日恒力并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此,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无锡中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仲裁通知书》,于2019年2月2日立案执行。

    对于上述《执行裁定书》,新日恒力表示,公司认为上述《执行裁定书》明显存在法律程序错误,公司对该《执行裁定书》有异议,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维护其正当合法权益。

    新日恒力公告称,博雅干细胞向无锡中院申请执行上海仲裁委员会关于合同纠纷仲裁事项,未告知博雅干细胞董事会、股东会。此外,无锡中院于2月2日下午6:00寄出《传票》、《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公司于2月12日上午11:13签收,《传票》中要求公司于2月11日下午2:00参加执行谈话。公司收到《传票》、《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时已经过了参加执行谈话的时间。

    新日恒力此前曾称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后来又欲将博雅干细胞股权转让给关联方,但至今未能完成。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分场合吸烟的人:你可能上了╭( ′• o •′ )╭☞“国家级”黑名单

    下一篇

    阿里巴巴宣布入股B站2400万股 持股比例约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