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节后行情火热!私募技术派高手:大盘下一个目标位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9:53

    春节后,沪指不仅重返2700点,而且还收复了半年线,那么后市到底会如何演绎呢?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表示,沪指可能上行至2770点、2820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春节后四个交易日,沪指大涨逾100点,如今已在2700点上方;而在2019年初,沪指还在2450点上下徘徊。

    在资金的火热助推下,沪指不仅重返2700点,而且还收复了半年线,那么后市到底会如何演绎呢?

    为此,“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特邀请两位私募技术派高手从技术分析角度入手,为你分析后期市场走势。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2800点附近有跳空缺口需要突破

    春节后的连续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更多唱多声音。上证指数重返2700点之上后,各大媒体与机构纷纷唱多市场。此轮上涨,更多的是来自政策面的支持,基本上符合我们对春季行情的判断。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站上2700点后,虽然成交量有所增加,日线图中KDJ指标前期也有底部背离的迹象,但此次的上涨并没有较为充足的回调,属中部金叉后的上扬。

    从K线组合来看,前期的两道跳空高开缺口也没有回补,在2800点的附近却有一道跳空缺口需要突破。

    从均线组合来看,虽然沪指站上了2700点以及半年线之上,但上方还有年线压力(如下图所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从周K线来看,在2515点附近有跳空高开缺口,历史上也只有2006年及2014年的疯牛启动期才有周K线缺口没有回补,具备了牛市底部特征;同时,我们还看到均线系统的压力,在2900点附近,也是55周均线的压力位附近(如下图所示)。

    综合来看,大盘还有上冲空间,只是在2900点附近有技术性调整的需求,也是给部分散户投资者一个再次上车的机会。

    我们认可当前行情的延续来自政策面的扶持,所以我们更多的应该关注相关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而随着科创板推出的渐渐临近,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类公司,特别是5G芯片、AI智能及新能源相关概念的个股。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沪指可能上翻到2770点、2820点

    从技术角度分析,在1月的沪指低点2440点位置,和过往一直强调的【2450点,2640点】区间的临界点相差10个点,且该低点区域包括前后两天,技术指标MACD和乖离指标上都出现了明显的背离。

    一般来说,背离预警前一段行情的终结,连接的是一个不同的走势类型。大盘自最低点开始就出现了急促的扭头,考虑到前面一波为下跌,如果是新的行情的话,便代表大概率上会出现盘整或上涨。

    风险偏好的资金,此时已经陆续入场,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成交量。自1月4日低点当天开始至今,成交量呈现大幅增长,代表资金愈加活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有资金的底气,至少这波走势行情是相对健康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1月31日,季度均线和半月均线金叉。一般来说,标志性均线金叉,大概率伴随着走势回拉,一方面可能是获利盘冲击造成,另一方面是进击资金的中途观察行为导致,所以当天指数也收出了长上影线的小阳线,直到当天,还只是代表上行力度稍占优势,并不十分强劲。

    紧接着的2月1日,也就是春节前最后1个交易日,指数收在2618点,距离2640点的上部临界点仅一步之遥。也就代表观察春节后冲击上部临界点方式和力度非常重要,由于该位置涉及跨越春节假期,所以当天成交量稍微萎缩,也就无可厚非。

    直到2月11日年后开市第一天,在11:11分冲击2640点位置后出现小幅度回拉和震荡,但回拉程度还触及不了1月28日的高点,并且也没有触及当天开盘后产生的两个高点,趋势形态明显,力度强。

    后续突破2660点、2700点等整数点位时,连震荡也省去,直接采取突破并回踩的方式,伴随着成交量释放,价涨量增,配合着MACD上0轴后的回探再上行,技术上,已经代表形成了突破且良性的上涨走势(如下图所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根据技术里小级别的翻箱体理论大致估算,2570点到2620点有50个点,2620点往上翻到2670点的第一个任务已经完成,继续往上翻50个点,到2720点的第二个任务也已经完成。

    因此,投资者在做好跟踪止损止盈的资金管理的前提下,观察后市短期内陆续可能上翻到2770点、2820点位置的市场反应。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主动撤回支付牌照申请后 WorldFirst成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

    下一篇

    沪指六连阳 但这个现象不容忽视——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