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9岁学霸入职天风证券研究所 券业新生代崛起

    上海证券报 2019-02-14 09:40

    近日,天风证券研究所电子组迎来了一位19岁的分析师。这位女学霸名叫俞文静,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全英班,硕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从年龄上推断,这位姑娘可能是个跳级的00后!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天风证券研究所电子组迎来了一位19岁的分析师。这位女学霸名叫俞文静,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全英班,硕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从年龄上推断,这位姑娘可能是个跳级的00后!

    天风证券研究所的实力在业内颇受认可,其电子组更是名声在外,领军人物是被誉为“电子宗师”的赵晓光,他力荐的OLED板块春节后已成为市场最大热点。

    00后开启职业生涯

    第一批“00后”陆续成年,成为人力资源市场的新生代。

    据上海人社局发布的《上海市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2018届上海高校的17.4万毕业生中,95后占67.3%,占比最大;生于1990至1994年的毕业生约占26.8%;1990年前出生的高校毕业生仅占5.9%。其中,还有17位出生于2000年以后,他们已进入人力资源市场,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证券行业,90后券商研究员正逐渐成为行业中坚,90后首席也陆续登场。

    “这么年轻就做首席了?能行嘛?”不时有人质疑。

    安信证券的90后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宇就表示:“我已经不年轻了。你想啊,我是1991年出生的,这要搁从前,娃都能上街打酱油了。之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我年轻,是因为现代社会大家书念得越来越久,婚结得越来越晚,青春期和成年早期比以往漫长了许多。”

    “这里的‘年轻’可能不是说年龄小,而是指资历、阅历浅。这方面我的确无力辩驳,但我知道人如股票,投资者不光看他现在如何,更要看未来现金流如何。”

    券业少壮派崛起

    从整个证券行业管理层的年龄架构看,年轻一代的崛起已是趋势。

    2017年以来,券商新任高管中出现了两名80后的身影,分别是浙商证券总裁王青山和长江证券总裁刘元瑞。

    2017年8月,年仅36岁的王青山接替浙商证券原总裁吴承根走马上任。公开资料显示,王青山1981年12月出生,硕士学历。曾任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浙商证券党委书记,2016年1月至7月任浙商证券监事会主席,2017年8月起任公司董事、总裁。

    2017年末,上市券商迎来最年轻的总裁——刘元瑞,年仅35岁,成功刷新了由前国泰君安总裁陈耿在2004年创造的36岁成为券商最年轻总裁的纪录。

    刘元瑞曾任长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副总经理。2011至2017年连续7年成为钢铁行业分析师第一名,2017年获评“新财富”白金级分析师。他也成为了研究员中晋升最快的职业标杆。

    此外,国盛证券董事长杜力也是一位80后。杜力自2016年9月起担任国盛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自2015年7月起担任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董事长。

    从高管到中层再到职场新人,新鲜力量的注入,将为证券行业发展带来新气象。

    上一篇

    节后猪价逆周期上涨 业内称猪价周期拐点有望提前

    下一篇

    *ST长生开盘再跌停 昨日上演“地天板”走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