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惊!00后券商分析师已经登场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08:37

    今天早晨,看到一个最为震惊的消息,无疑是一位00后小鲜肉券商分析师的隆重登场。不过,据了解,现在90后都不年轻了,在某些券商,90后已经成为中坚力量,甚至成为了首席分析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看到一个最为震惊的消息,无疑是一位00后小鲜肉券商分析师的隆重登场。一瞬间,达哥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坨老腊肉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天风证券研究所电子组迎来了一位19岁的分析师。这位女学霸名叫俞文静,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全英班,硕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从年龄上推断,这位姑娘可能是个跳级的00后!

    曾经以为,证券分析这个行业,跟医生差不多,越老越吃香,毕竟经验丰富嘛。但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完全不一样,很多新鲜事物,尤其是与科技、网络等有关的东西,年级大了,接受吸收的能力确实要打折扣,年轻人的世界,年轻人的市场,或许只有年轻人才懂,我们只能尽力去理解。据了解,现在90后都不年轻了,在某些券商,90后已经成为中坚力量,甚至成为了首席分析师。

    再看其他消息,据新华社报道,银保监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受托管理保险资金的金融机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正积极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

    另外,截至2月13日20点09分,按照母公司口径,已有44家券商发布2019年1月月度经营数据。2019年1月,44家券商总计实现营业收入160.62亿元,实现净利润56.31亿元。具体来看,1月营业收入前十的券商依次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和兴业证券,分别实现营收21.38亿元、11.49亿元、10.22亿元、10.16亿元、9.34亿元、9.14亿元、7.95亿元、7.83亿元、7.82亿元和5.60亿元。上述十大券商的营业收入之和占44家券商总营业收入的62.84%。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继续全线走高。其中,道指上涨117.51点,以25543.27点报收,涨幅0.46%;纳指小涨5.76点,以7420.38点报收,涨幅0.08%;标普500指数上涨8.30点,以2753.03点报收,涨幅0.30%。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国央行由鹰转鸽 暗示货币政策宽松

    下一篇

    各地国三车报废加速 买新车可获适当补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