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柔性屏抢占节后风口 看这家龙头公司如何告诉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9:46

    TCL集团对机构表示,现已成功开发出折叠显示产品,正在与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进行合作洽谈。今年二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通讯展(MWC)上,t4的折叠屏将首次向外界展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春节后,柔性屏概念股可谓是A股最炙手可热的板块,就连行业巨无霸京东方A都连续被数十亿资金连续封涨停,其热度可想一般。

    在如此火热的炒作环境下,有机构紧急调研了TCL集团,公司的华星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半导体显示相关业务的协同管理,并且正进一步稳固在电视液晶面板领域的领先地位,并积极向多应用场景显示界面提供商转型。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TCL集团在调研时表示,华星光电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t4项目将在2019年实现从试产到量产,同时,华星光电在武汉建有4.5代柔性AMOLED实验线,已为t4快速量产做好前期技术储备。蒸镀机是日本Cannon Tokki所提供,已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设备的搬入,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运行。

    目前,公司很重视折叠技术,早在三年前已布局相关技术研发。现已成功开发出折叠显示产品,正在与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进行合作洽谈。今年二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通讯展(MWC)上,t4的折叠屏将首次向外界展示。

    同样,在OLED材料的研发进展上,华星光电全资子公司华睿光电大力投入QLED和OLED材料领域的研发,其中,蒸镀式的OLED材料已向厂商送货,印刷式OLED材料的开发处于前沿水平。同时,集团组建了国际一流的QLED材料研发团队,在电致量子点发光效率和使用寿命上取得的成果获得业内认可。

    另一方面,华睿光电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发光材料,目前华睿已经积累了上百个专利,都是聚焦蒸镀和印刷两类显示材料的关键专利。2018年华睿已新建了厂房,为2019年的工业化量产做准备。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TCL集团资产将主要包括华星光电和产业金融及创投板块,其中华星光电将是上市主体的核心资产。在柔性OLED领域,公司正在武汉建设T4产线,有望于2019年实现量产。柔性OLED作为一种新型高端显示技术,目前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正不断增加,并且随着折叠屏手机的出现,对柔性OLED的需求将持续增加。目前全球柔性OLED产能主要被三星所垄断,手机厂商对于单一供应商的供给格局较为担心,正着力开拓新的供应商。公司T4产线投产后,有望迅速打入国产手机厂商的供应链,获取优质客户。

    不过,在光大证券看来,TCL集团也存在面板价格出现超预期下跌、与小米的战略合作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业绩爆雷“后遗症”:多家上市公司信用评级被下调或可能降级

    下一篇

    大盘涨嗨了 但好了伤疤别忘了痛——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