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足2%!英国通胀水平2年来首次跌破央行目标位

    华尔街见闻 2019-02-13 19:12

    受天然气、电力以及汽油价格走低影响,英国1月CPI同比1.8%,为2017年1月来最低。分析认为,这让英国家庭在脱欧前有所减负,但假如英国走向无协议脱欧,高通胀将再次出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电力和燃料价格下跌,以及英国脱欧前景不确定性致消费信心受抑的影响,英国1月CPI增速两年来首次低于该国央行2%的目标。

    2月13日周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同比1.8%,为2017年1月来最低,也是两年来首次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通胀率,低于预期1.9%和前值2.1%。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天然气、电力以及汽油的价格走低导致通胀下降,但其影响又部分地为航空费用价格上涨所抵消。

    自英国在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大跌逾10%,其后,英国消费者一直为高通胀所累。2017年11月,英国通胀水平达到了3.1%的五年高点,明显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

    路透社分析认为,1月英国通胀较低,这让英国家庭在脱欧前夕有所减负。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若走向无协议脱欧,高通胀将再次出现。

    英国央行上周表示,由于全球能源价格走低,预计2019年初通胀将低于目标水平,但将在接近年底时回升,并高于2020年的目标水平。尽管英国经济在脱欧不确定性面前已经放缓,但失业率仍在继续下降,推高了薪资水平并推高了企业面临的成本。

    此外,英国1月核心CPI同比1.9%,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另有其他一同公布的数据显示:

    英国1月CPI环比-0.8%,预期-0.7%,前值0.2%。

    英国1月调和CPI同比1.8%,预期1.9%,前值2%。

    在英国公布创两年新低的通胀数据之后,英国国债微涨,英镑波动不大。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上一篇

    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后 海利生物3名股东又遭上交所监督关注

    下一篇

    2000多亿的“超级快递”就要来了!干啥的?你家用电将大不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