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天大瓜”又有新料!在捅破贝索斯婚外情前 这家八卦小报濒临破产

    华尔街见闻 2019-02-13 11:55

    此前爆料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婚外情的美媒National Enquirer母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累计亏损额高达2.5亿美元,几度濒临破产,还有逾13亿美元的债务负担。而在获得4.6亿美元再融资后,该公司正在试图通过挑战贝索斯打一场翻身仗。

    就在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与美国小报National Enquirer开战后没几天,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媒体公司及其背后的政治和资本力量就被扒了个干净。

    贝索斯曾于今年1月份宣布与前妻离婚,但紧接着,美国八卦小报National Enquirer便指出该离婚案另有隐情。经过一个月的私人调查,上周,贝索斯发布长文指责AMI对其敲诈勒索,该公司称,如果贝索斯不停止调查,将随时公布包括不雅照在内的更多“实锤”。

    在与贝索斯交战之前,这家小公司几近破产。据彭博社报道,National Enquirer出版商,美国媒体公司(American Media Inc.,AMI)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六个月内,录得3150万美元的亏损,并且在过去的五年半中仅有一年报告盈利,亏损额累计达2.56亿美元。

    近几年来的亏损使公司债务负担越来越重,截至目前债务负担已超过13亿美元,巨额支出使公司获得债务融资变得更加困难。但AMI仍然于今年1月份——在声称即将公布贝索斯婚外情调查结果的同时——宣布了4.6亿美元的再融资。

    AMI正在试图通过挑战贝索斯打一场翻身仗。但令人担忧的是,仅在周一一天,贝索斯的财富增幅就超过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全部营收。

    负债累累,几近破产

    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AMI可能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即便是董事长兼CEO David Pecker本人,也曾在采访中称自己“四次处在破产的边缘”。

    去年8月份,彭博社就曾提到,该公司一直在寻求筹集4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从而偿还2021年开始到期的现有票据。而与此同时,公司的债权人瑞士信贷集团公司正在考虑退出对该公司的债务融资计划。

    截至去年年底,AMI母公司环球媒体服务公司(Worldwide Media Services)又发行了3.06亿美元的零息债券,使公司承担的实际债务总额扩大至8.69亿美元。

    更不用说这家媒体公司在一些“其他业务”上的支出。作为特朗普的“老朋友”,Pecker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帮助特朗普维护声誉。

    AMI曾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豁免协议,随后通过收购持有关键证据的媒体来压下威胁特朗普名誉的报道。包括收购《美国周刊》在内,该公司在收购出版物方面花费逾1.81亿美元。此外,AMI也曾斥资15万美元“收买”与特朗普有染的美国模特,为二人的暧昧关系“打掩护”。

    该公司近年来正在向沙特阿拉伯示好,并在去年出版一本长达97页的精美杂志,盛赞沙特王储统治下的“新王国”。Pecker的律师承认,AMI曾向沙特寻求融资,但并未获得任何实际上的资金援助。

    再融资降临,CEO称公司“未来可期”

    今年1月9日,AMI发布公告称,顺利筹集到4.6亿美元再融资。据纽约邮报报道,这笔资金来源于控股AMI的Chatham资产管理公司及对冲基金经理Leon Cooperman。

    Chatham和Cooperman参与了AMI 2014年的资产重组计划,其中,Chatham收购了AMI的全部股票,持股比例达到80%,同时,Chatham也是该公司的最大债权人之一。

    这笔贷款将用于偿还此前的其他债务。新债中,2.4亿美元为第一留置权贷款,2023年到期;2.2亿美元为第二留置权贷款,2026年到期,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债务的利息率高达10.5%。

    这改善了公司财务状况,使AMI本财年上半年的业绩扭亏为盈,不包括借款成本在内的营业收入从去年的亏损5000美元反转至盈利61.1万美元。

    这家面对全球首富、背靠联邦政府的公司似乎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4.6亿美元融资成功后,Pecker表示:“在近期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之中完成新的再融资,凸显出投资界对AMI和我们强大品牌的信心。”

    AMI能否起死回生,可能就靠与贝索斯的这一战了。

    事件最新进展

    之前贝索斯的“天价离婚案”不仅瞬间转为“不雅照勒索门”,更牵涉到特朗普政府及沙特阿拉伯等重要部门。有人怀疑本次事件根本上是特朗普针对贝索斯的一场政治游戏。

    本周二,当被问到是否知晓AMI对贝索斯婚外情的调查时,特朗普予以否认。不过,在不雅照风波初起时,特朗普看起来相当高兴,并对National Enquirer大加称赞:这家媒体比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好多了!

    听闻Jeff Bozo(另有“白痴”含义)被竞争对手重创,我感到很遗憾。据我所知,这个竞争对手比他的说客报纸《华盛顿邮报》要准确得多。希望新闻报道可以交到更好、更负责任的人手中!

    另据Axios援引知情人士称,协助贝索斯的私人调查员得出结论,将贝索斯私人短信透露给National Enquirer的人正是本次事件女主角Lauren Sanchez的弟弟Michael,此人同时也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封面及内文图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快讯】上清所:东方园林已按期兑付(18东方园林CP002)短期融资券

    下一篇

    独家!银保监会对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业务经营状况展开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