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田入主东方金钰暂停——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08:31

    东方金钰公告表示,拟暂时终止控制权转让事项。这也意味着中国蓝田拟入主东方金钰一事宣告暂停。昨天,超过1亿元资金大举买入东方金钰,并且股价封死涨停。那么今天,这1亿多资金将何去何从,东方金钰股价是否会大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节后两天,东方金钰连续两天涨停,因为公司公告称,中国蓝田准备通过入主公司的方式实现借壳上市重回A股市场。而一看到“中国蓝田”,自然也会让人联想到2002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大事件——蓝田事件。

    蓝田事件是中国证券市场一系列欺诈案之一,被称为“老牌绩优”的蓝田巨大泡沫的破碎,是继银广夏之后,中国股市上演的又一出丑剧,成为2002年中国经济界一个重大事件。与银广夏相同的是,蓝田股份玩的也是编造业绩神话的伎俩。

    正因为如此,东方金钰因为中国蓝田的介入,也成为市场和舆论关注的焦点。2月10日,上交所即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中国蓝田为“农业部主管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是什么意思,更要求说明中国蓝田的法定代表人瞿兆玉与中国蓝田以及退市的蓝田股份的关系。昨晚东方金钰公告称,中国蓝田未能提供相关材料,无法按期回复问询函。上交所则火速发出《监管工作函》,表示:“本次控制权转让涉及诸多疑点,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还要求东方金钰召开董事会就本次交易给出明确意见。

    最终,东方金钰公告表示,拟暂时终止控制权转让事项。这也意味着中国蓝田拟入主东方金钰一事宣告暂停。昨天,超过1亿元资金大举买入东方金钰,并且股价封死涨停。那么今天,这1亿多资金将何去何从,东方金钰股价是否会大跌?

    其他消息,据报道,2月15日,上交所将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联合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届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直接派工作人员进驻该科创基地,对科创企业进行指导孵化,为科创板培育优质上市资源。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目前上海市松江区已选定了一批企业,列入了该区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储备名单。入选企业包括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邦中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

    海外市场方面,昨晚美股主要股指集体大涨。其中,道指大涨372.65点,以25425.76点报收,涨幅1.49%;纳指大涨106.71点,以7414.62点报收涨幅1.46%;标普500指数大涨34.93点,以2744.73点报收,涨幅1.29%。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利好驱动近百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4只MSCI“新贵”近两日跑赢大盘

    下一篇

    深圳去年减免税额241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