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指数进入较强阻力区 此时应该如何选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19:27

    周二大盘继续走高,成交量放大14%,沪指收涨0.68%,创业板指涨1.23%。有私募人士表示,指数越临近长期通道上轨,压力将逐渐增大。此时要参与应有所取舍,选择一些逻辑扎实或处于龙头地位的板块个股短线博弈。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医药股似乎又迎来春天。

    2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涉及医药医疗领域的主要内容有: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

    受此影响,医药股今日掀起涨停潮。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继续走高,成交量放大14%;医药、电子板块全线走强,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68%,创业板指涨1.23%。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大盘最大的特征是放量+涨幅收窄,这缘于指数进入阻力区域+短线获利盘的抛压;在反弹行情中,放量通常会见到小波段高点,此种情况下,追高是不明智的。

    技术上来看,虽然大盘继续保持强势特征,也没有较大级别背离的担忧,但指数越临近长期通道上轨,压力将逐渐增大。短期来看,权重类指数包括上证指数均进入了较强的阻力区,指数的上涨多由小盘类个股带动,短线上行空间不大。

    上述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题材类个股反弹之后会产生分化,所以此时要参与应有所取舍,选择一些逻辑扎实或处于龙头地位的板块个股短线博弈,即有业绩预期增长或政策支持,价格处于低位的品种。策略上,稳健积极,把握节奏,低吸不追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医药股似乎又迎来春天。

    2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涉及医药医疗领域的内容有: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生物医药行业股票整体上涨。其中30家公司涨幅超5%,10家公司股价涨停。

    在业内人士看来,降税有望促使企业利润提升,而完善癌症诊疗有望使得新技术、新药品落地。近一两年来,抗癌药物降价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国家也致力于将国际较为先进的抗癌药物加快引入国内。政策的推进加速行业新陈代谢,真正有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会在行业变革中脱颖而出。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信立泰: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信立泰获“nanatinostat”独家许可权,丰富抗肿瘤创新药管线。VIRACTA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临床阶段的研发。其核心在研产品nanatinostat,与口服抗病毒药物联用,可用于治疗与EB病毒相关的癌症,如EB病毒阳性淋巴瘤、鼻咽癌、胃癌等。“nanatinostat”是VIRACTA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口服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HDAC inhibitor,"HDACi"),属于口服强效I类HDACi。

    通过收购,丰富抗肿瘤创新药管线,增加抗肿瘤领域竞争力。抗肿瘤是公司未来重要战略方向之一,目前进度最快的伊马替尼有望于明年申报上市,另外美国马里兰研发中心储备了丰富的大分子抗肿瘤创新药,涵盖宫颈癌、肺癌、肝癌、卵巢癌等领域。本次通过收购“nanatinostat”,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抗肿瘤领域的创新药产品线。

    贝达药业:

    1月29日晚间,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1月28日公司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关于MRX2843药片的《临床试验通知书》,MRX2843是拥有全新化学结构的Mer酪氨酸激酶(MerTK)和FMS样酪氨酸激酶3(FLT3)双重抑制剂。MerTK和FLT3是血液瘤或实体瘤治疗的重要靶点,这两种激酶参与了很多血液瘤相关的发生和发展的信号通路,在多种肿瘤中均有过表达或者异变,同时MerTK在免疫系统的调节中也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ALK靶向新药恩莎替尼公布2期临床数据,表现亮眼。在克唑替尼耐药的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恩莎替尼体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整体应答率ORR达48.7%,疾病控制率DCR为87.8%;颅内ORR为66.7%,颅内病灶控制率达92.8%,在脑转移患者中展示出亮眼的效果。恩莎替尼有望成为峰值超过10亿元的重磅品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情持续升温 最激动的是散户还是机构?——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只为了解减持目的与新战略 猪年首日众机构一探昆仑万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