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只为了解减持目的与新战略 猪年首日众机构一探昆仑万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19:27

    2月11日,包括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和博时基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一道前往昆仑万维,与公司董事长周亚辉等人就股份减持以及公司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交流。来看看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春节前,昆仑万维一纸减持公告让诸多机构“坐不住”。春节假期一过,2月11日,就有包括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和博时基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一道前往昆仑万维,与公司董事长周亚辉进行了交流。

    对于节前的减持计划,昆仑万维表示,大股东减持的目的是为了彻底把股票质押率解决掉。很多投资机构会对质押率设预警线,超过一定比例就不让买,这对公司的市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尽管股票质押是股东个人的事情,但考虑到A股的实际情况,大股东和公司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团队下决心把质押融资的事情解决掉,减持就是计划的一部分。

    首先,放眼望去,很少有公司有这个决心和能力把质押融资彻底解决掉;其次,关于减持,公司选择在需要的时候减持,而不是在顶部减持,说明股东们不去算计这些小营小利,而是更在意的是公司长远的发展,在意公司未来十年每年都能保持稳定的增长。

    2019年1月,因为几年前的并购,不少公司大幅计提商誉减值,导致业绩变脸,而近期,昆仑万维收购了闲徕互娱,这也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昆仑万维称,收购闲徕互娱剩余股权的价格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首先不能拿2018年8月份收购其他少数股东32亿的价格来做参考,因为那次收购没有对赌,那些小股东本身也不参与经营,也没有能力对赌,又都是一些长期合作的伙伴,价格都能接受。而这次收购是有对赌的,对赌和不对赌的差异是很大的。对赌业绩对应的PE为7倍,参考市场价格来看是一个较低的PE。

    此外,在此次调研中,昆仑万维还给机构透了底,表示公司2019年会开始发力,主要投资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这个领域会在未来10年得到爆炸式的成长。昆仑将加大投资,争取每年能捕获几个类似于趣店这样投资项目。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社交网络平台成为主要业绩驱动,Opera、Grindr变现空间广阔,闲徕互娱市场优势稳固,卡位优势明显,不过考虑到游戏行业风险尚未完全释放,因此下调评级为“增持”。另外,昆仑万维未来还存在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投资项目业绩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指数进入较强阻力区 此时应该如何选股?

    下一篇

    三七互娱:实控人拟将所持部分股票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