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杨小平出任中民投董事局联席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00:05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亦即2月11日,杨小平正式出任中民投董事局联席主席。据了解,自中民投成立以来,杨小平即任中民投董事、董事局关联交易委员会主席、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

    根据中民投官方资料,杨小平现任正大集团副董事长,兼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易促进会理事、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政府招商顾问、吉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等职。

    杨小平1986年毕业于江西省工学院机械专业,1989年至2000年在日本日洋株式会社工作,1993年起任公司中国部部长、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2000年起任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等职。

    早前,杨小平曾说,“中民投的体制机制极具特色,它既在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下,同时又是民间资本的自发聚合,且投资项目在科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此,通过三者的结合,中民投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发展模式。”

    记者还注意到,在2018年11月上旬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李怀珍与中民投董事、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杨小平同时亮相并合影:

    公开资料显示,中民投系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发起,59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设立,于2014年8月21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475点

    下一篇

    一丢证成千古恨!他竟“被迫”成为多家公司老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