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游客腹泻事故反转? 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自称病毒感染,与食物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13:16

    今日(2月11日)上午,Club Med在北京的一位度假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相关消费者的上述病症已确认由诺如病毒引发,并非食物中毒和食品卫生问题。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月10日,微博网友“转念一想也罢”爆料称,自2019年2月4日(除夕)开始,住在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的游客在度假村用餐后,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截至2月10日,已有百余人患病。

    今日(2月11日)上午,Club Med在北京的一位度假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相关消费者的上述病症已确认由诺如病毒引发,并非食物中毒和食品卫生问题。针对病毒来源,其表示“很难说是客人带来的,还是度假村内部的。”这位度假顾问还建议消费者避免在2月12~14日之间继续入住该度假村。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的卫生防护知识介绍显示,诺如病毒常引致急性肠胃炎,亦是食物中毒的常见成因,通常与食用未经煮熟的贝壳类海产有关。诺如病毒可随患者的粪便、呕吐物排出,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患者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传播,还可通过摄入粪便或吸入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传播。

    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对诺如病毒感染的介绍

    目前,当地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尚未公布事故具体原因。今日午间,Club Med大中华区公关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哈尔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证实,这不是食物中毒,而是诺如病毒。该人士强调,病毒的爆发与食物无关,但是诺如病毒从何处而来还不得而知。

    据哈尔滨新闻网今日午间消息,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尚未公布病毒感染途径、酒店防控责任及是否与食物感染病毒有关。记者联系了哈尔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方表示目前暂不便直接回应,相关情况将由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公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债期货午后扩大涨幅

    下一篇

    快讯:新零售概念股异动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