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猪年开门红:沪指收涨1.36%,创业板指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10:06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一(2月11日),猪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

    早间开盘,两市涨跌不一,开盘后中小创延续节前良好势头,猪肉股领衔农业板块全线上攻,随后5G、次新、电子板块也相继涨声跟进,创业板指扶摇直上收复1300点;沪指则在地产和金融股的拖累下相对较弱,但大消费板块午前觉醒助沪指站上半年线。全天两市继续普涨态势,近90股涨停。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1.36%报2653.90点,时隔一年后再度站上半年线;深证成指涨3.06%报7919.05点,创业板指大涨3.53%报1316.10点。两市放量成交近3200亿元。

    板块方面,猪肉股领衔农业板块掀涨停潮,雏鹰农牧、新五丰、唐人神、傲农生物、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蔚蓝生物集体涨停。

    5G板块率领科技股上攻,邦讯技术、东山精密、春兴精工、东方通信、南京熊猫、特发信息涨停。

    苹果产业链表现不俗,蓝思科技、安洁科技、东山精密涨停,领益智造、东信和平等电子股集体大涨。

    风电板块持续火热状态,银星能源四连板,吉鑫科技、节能风电、中闽能源、东方能源、长城电工涨停。

    白酒股午后发力,古井贡酒一度触及涨停,五粮液涨近6%,贵州茅台涨4.7%,股价重返700元的同时,总市值也突破9000亿元。

    银行股整体飘绿,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逆势下跌。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33亿。


    华泰证券指出,在利好作用下,2019年的“春季躁动”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前。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随着政策及流动性的转暖,市场反弹有望继续。中信证券策略团队也认为,由于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的改善,2月反弹有望延续。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处于全球相对低位,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逐步落地,以及金融风险的主动释放,A股有望迎来春天。

    民生证券强调,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权重股与成长股2月均有望表现良好。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且科创板有望具有较高估值,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有望带来正面影响。成长股年初涨幅落后,弹性较大,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行业成长股。汽车、家电行业近一年来跌幅均超30%,2018Q4基金仓位显示两个行业基金配置均未过高,在外资流入与刺激政策预期下,汽车、家电行业权重股仍有上升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17中民G1(143443)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上涨逾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