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假期结束 愿A股开市大吉——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08:43

    在A股春节假期休市期间,美股2月1日(北京时间晚上)-2月8日共计6个交易日,道指收涨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今天A股真正进入猪年行情,希望开市大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春节长假,耍起来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一周时间就过去了,今天A股将真正进入猪年行情。

    借用早间短暂的时间,我们来看看节日期间都有哪些重要的财经证券新闻吧。

    首先,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中美经贸磋商。商务部9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其他消息,春节档票房火爆,8部国产大片累计票房已超过58亿,超越去年春节档57.71亿的历史纪录。其中《流浪地球》口碑、排片一路逆袭,成为热门话题。截至2月10日晚间,《流浪地球》票房达20亿,《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14.24亿,《飞驰人生》位居第三,票房达10.24亿。

    这几部电影,达哥看了《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觉得都还不错。不过,很多人都在吐槽说票价太贵,这“疯狂的票房”背后,实际上是被疯狂的票价推上去的。而火爆票房的大赢家,估计又是参与投资的A股公司北京文化和中国电影等。不过从历史经验教训看,影视股遇到爆款电影,一般都是短炒一把,追高很容易被套。

    另外,在A股休市期间美股交易了6天,2月8日是美股假期期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道指盘中最低跌至24883点,而后一路攀升到收盘升至25106点,上演223点逆转。整体来看,A股休市期间,美股2月1日(北京时间晚上)-2月8日共计6个交易日,道指收涨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

    美国1月制造业PMI及非农新增就业超预期。美联储1月按兵不动,删除“进一步加息”措辞、表态将灵活调整缩表节奏;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6月加息概率分别降至0%、20%以下。

    最后,猪年第一周,就有3只新股将要申购,分别是威派格(周二)、七彩化学(周三)、华阳国际(周三),申购代码分别是732956、300758、002949。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10.3亿元

    下一篇

    两路长线资金提前潜伏7只绩优股,你看好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