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夜读丨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了,你现在在哪呢?

    新华网 2019-02-03 22:04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狗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的主题都是团圆。而春节,无疑是其中最隆重、最让人牵肠挂肚的一个!想家的感受,也会在春节期间被无限放大……

    想家的时候,最想的是什么?这当然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有可能是亲人,是一遍遍给你打电话嘘寒问暖的爸妈;是看到好东西,总要给你留着的哥哥姐姐;是只要见到你,就笑开了花的外公外婆……

    有可能是食物,是爸爸做的红烧肉,是奶奶炖的汤,或者巷子里小摊上飘出的煎饺香气……

    有可能是物件,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折叠餐桌,是一张睡惯了的床,甚至是一台老式的、有杂音的收音机……

    还有可能是个场景,小区里那只黄色的流浪猫慵懒地晒着太阳;街口几位大叔围坐打牌,操着乡音聊得起劲;小卖部的阿姨站在门口笑着招徕顾客……

    其实说到底,答案就是两个字:温暖

    “家”,是个有温度的字眼,它是每个人心底里最柔软的一块。

    而想家的思绪,无论年龄、无论地域、无论场合,总能勾起内心的波澜,有时甚至只是看到一句触动的话,泪水瞬间就可以模糊双眼。

    离家求学,可能一走就是几千里,从此故乡只有寒暑,没有春秋……

    在外打拼,工作繁忙人也累,能收拾东西回家的日子,总是屈指可数……

    即使是现在,繁忙的春运里,似乎每个人都在往家赶。然而总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跻身于人潮之中踏上列车,奔向的却并不是家的方向……

    此刻的你,在哪呢?已经到家了?正在路上?还是今年回不去了?

    留言告诉大家吧,看看有多少人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我们希望,每一个想家的人,都能在这字里行间品尝温暖,收获爱!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静雪

    (封面及内文图片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杭州机场迎春运客流高峰

    下一篇

    埃及发现50多具千年木乃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