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长应勇:上海营商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1 18:09

    上海市长应勇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上海的营商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徐斐    

    1月31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闭幕。在当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等城市明确要求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去年我们着重对标世界银行对世界各个经济体营商环境评估的十大指标,制定了一系列的行动方案,推出了56项改革的政治举措,并狠抓落实,效果是明显的。也助推了我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大幅提升,从原来的78位,跃升至第46位。”

    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

    应勇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上海的营商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比如我们现在的营商环境在世界不同经济体中是46位,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排在第121位。最近,我们已经研究制定新一轮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5项年度工作任务,总的就是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针对营商环境中仍然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既对标世界银行的评估指标,又不局限于这个指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成本更加减少,让企业有更多感受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高电气:中标国家电网三个项目 总投资19.8亿元

    下一篇

    拉夏贝尔多品牌战略更进一步 2018年净利预计下滑九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