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家子公司未达业绩预期 飞利信预计2018年净亏损1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0:47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月30日,飞利信(300287,SZ)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19.05亿元。形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大额商誉减值,商誉减值拟计提金额为13~18亿元,占商誉总金额的54.21%~75.06%。

    飞利信在公告中提到,全资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杰东系统工程控制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成都欧飞凌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东蓝数码有限公司由于2018年业绩不达预期,出现亏损。飞利信的五家子公司均未达业绩目标,形成较大的商誉减值。

    飞利信同时提到,报告期预计将计提2~3亿元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是坏账准备。同时,飞利信合同毛利率有所下降,相关产品研发投入较大,增加了较高的研发成本,导致公司利润下滑。

    而根据飞利信1月7日发布的公告,飞利信对下属公司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东蓝数码有限公司、北京东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杰东系统工程控制有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已经达到2.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明确上市公司不适用单一的连续亏损退市指标

    下一篇

    50万门槛,5天不设涨跌限制,之后20%涨跌停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