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信旅游修正业绩预告下调净利 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超6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1:0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月30日晚间,众信旅游(002707,SZ)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众信旅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89.36万元至5815.6万元,较2017年度同比下降75%~85%。

    众信旅游解释称,业绩下降的原因之一在于受到泰国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等事件对东南亚目的地的影响,其2018年第三季度盈利情况较2017年同期出现下降,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的前提下,第四季度业务毛利仍出现较大下降,致使其2018年净利润下降1亿元左右。

    此外,众信旅游下属子公司因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存在商誉减值风险,计划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000万元至9000万元。

    众信旅游列举的出现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的3家企业之一为北京开元周游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周游)。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2015年,众信旅游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收购包括开元周游在内的4家公司,形成商誉5247.87万元,2016年、2017年均未减值。

    众信旅游还列举了旗下企业上海悠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哉网络)和Activo Travel GmbH。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悠哉网络形成商誉1.46亿元,Activo Travel GmbH形成商誉4649.67万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众信旅游全部商誉合计8.1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

    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