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连续低于每股净资产 杭州银行将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13:26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9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月2日起至2019年1月29日,该行股票在2019年度已首次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该行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杭州银行将启动稳定股价措施。

    截至1月29日收盘,杭州银行的股价为7.64元。杭州银行表示,由于截至目前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尚未完成并披露,因此当前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并经除息除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即7.94元/股。

    根据《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三年内稳定公司股价的预案》,公司上市后三年内,若公司股票每年首次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公司回购股票、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等方式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在每一个自然年度,公司需强制启动稳定股价措施的义务仅限一次。本次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将在2019年2月8日前确定。

    而就在杭州银行发布该公告的前一日,杭州银行公布了业绩快报。2018年末,该行未经审计每股净资产为9.2元,较上年末增长12.7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斯太尔2018年预亏12.9亿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下一篇

    东航物流接受上市辅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