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业绩雷形成巨大反差 一大波白酒股正“王者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20:08

    不过就在其他行业板块“雷声滚滚”之际,白酒板块却纷纷传来了不同的声音,很多白酒股近期都发出了业绩预增公告,与业绩暴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这几天不断有公司业绩暴雷,炸得投资者心惊肉跳,相信很多人纷纷打开自己的证券账户,开始担心自己的票会不会出问题。

    不过就在“雷声滚滚”之际,白酒板块却纷纷传来了不同的声音,很多白酒股近期都发出了业绩预增公告,与业绩暴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春节大假临近,年夜饭桌上喝好酒,也让白酒行业备受关注。

    舍得酒业净利倍增

    在昨日晚间(1月28日),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净利润3.3亿至3.6亿元,同比增长129.85%到150.75%。

    除了舍得酒业外,另外两家酒企同样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水井坊(600779,SH)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增加约2.44亿元,同比增长约73%;山西汾酒(600809,SH)净利润预计增加4.72亿元到5.66亿元,同比增加50%至60%。

    此外,酒鬼酒(000799,SZ)和顺鑫农业(000860,SZ)也都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同时也可以看到,截至目前发布公告的酒企里,舍得酒业业绩预增的幅度最大,实现了翻番以上的增长。

    对于舍得酒业业绩的预增,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营销改革,积极进行产品梳理和渠道变革,市场不断拓展,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导致经营性利润增加;另外,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4700万元左右,主要是公司转让江油厂区土地使用权取得收益所致。

    业绩增长较多的水井坊也指出,2018年,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白酒市场中高端板块实现了较快增长。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稳步做好产品、品牌升级及渠道管理一系列活动,主导产品得到了较好增长。

    券商:白酒中长线机会已现

    对于16年至17年的白酒股大牛市,大家恐怕还都记忆犹新,经历了2018年的沉淀,2019年似乎又见到了机会的到来。

    随着大批白酒股业绩的见喜,市场对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也都心存期待。事实上,近期这两只龙头白酒股的走势也都挺让人放心。

    华创证券就指出,白酒方面,行业估值水平继续调整空间不大,近期板块受益于旺季需求担忧缓解及北上资金流入,白酒板块估值见底后逐步修复,中线布局价值凸显,长线资金可加大配置关注;业绩预期方面,企业预计力争高基数之下实现开门红,密切跟踪现金流及需求端变化,春节之后业绩预期见底料将是更为明确的时间点。

    另外,国开证券也提到,高端白酒旺季需求继续向好。茅台直营化策略显成效,经销商一批价格持续坚挺。泸州老窖已从国窖1573全面停货转变为所有产品停货,挺价意图明显。在茅、泸两家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五粮液旺季销售量超预期增长。由此,高端白酒2019年1季度业绩增速可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年保持“稳定”股价 这家小家电巨头重获机构关注

    下一篇

    炒股如果不学会独立思考 那你注定就落伍了——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