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月29日午间公告一览】亚太药业高管拟增持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9-01-29 13:54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金盾股份:浙江金盾消防器材非子公司自媒体信息不实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金盾股份29日午间发布关于不实信息的澄清公告。公告称,发布于“梧桐树下V”微信公众号及雪球平台发布的《2018年A股上市公司公告涉刑事案件盘点:42家上市公司涉21个罪名》中,涉及金盾股份的内容不实。

    回顾该报道,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峥通过“梧桐树下V”的微信公众号及雪球平台发布的文章中,将涉嫌集资诈骗案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列为公司子公司,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列为公司子公司高管,并无端点评原董事长周建灿发生债务危机源于公司资金紧张。

    公司表示,上述文章与公司相关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公司从未触及法律底线。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并非公司子公司,张汛并非子公司高管,周建灿的债务危机与公司的现金流无关。对于上述不实信息的发布人员,公司将积极维权,且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

    公告称,经公司与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峥的严正交涉,2019年1月29日上午该文章已被删除,但对公司已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将对相关人员及单位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锋龙股份:2018年共取得16项专利证书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锋龙股份29日午间发布2018年度公司获得专利的情况。公告称,包括子公司昊龙电气在内,2018年公司共取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6项专利证书。

    这16项证书中包括以“一种电感式汽油机防逆转点火装置”和“一种调温器罩体”在内的两项发明专利,以及(包括)“小型汽油机的点火角度测量系统”、“一种气缸毛坯容积检测装置”在内的14个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表示,这些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弘亚数控出资1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弘亚数控2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将与全资子公司香港弘亚共同出资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4亿元)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广州玛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新公司主要进行高端智能家具生产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公告称,合资公司设立后,公司直接持有的股权比例为24%,通过香港弘亚间接持有其余76%,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代理人办理有关投资的相关手续及签署相关文件。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积极做大做强家具机械设备,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和发挥规模优势的重要举措,符合地方政府关于对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和投资促进等鼓励政策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公司为未来发展储备产业投资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成立合资公司的同时,弘亚数控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香港弘亚增资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香港弘亚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719.54万元,净利润122.55万元。

    兴齐眼药新药获临床试验通知书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兴齐眼药2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的新药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临床试验通知书,上述新药的临床试验申请已于2018年10月26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

    公司表示,该产品用于延缓儿童近视进展,国内尚无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产品上市。

    三丰智能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长260%-290%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三丰智能29日午间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至2.52亿元,同比增长260%至290%之间。

    至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并积极引进人才,因此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加之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了较好的协同效应。此外,2018年度非经常性收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500万元左右。

    亚太药业高管拟增持股份

    上证报讯(记者王子霖)亚太药业2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董事、财务总监何珍通知,她计划未来1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30万股,不高于60万股,并承诺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

    上一篇

    大富科技宣布终止收购重庆百立丰股权 7000万预付款待收回

    下一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约谈91家直销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