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来了,鼓励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08:34

    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这个消息,对于处于低位的A股市场而言,确实还算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也再次凸显险资作为机构投资人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消息面传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

    据报道,为了鼓励险资加速入市,银保监会推出两项举措:一是支持保险公司开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研究推进保险公司长期持有股票的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评价机制;二是对于保险资金一般股票和重大股票投资等,依法合规加快有关备案、核准工作。

    这个消息,对于处于低位的A股市场而言,确实还算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也再次凸显险资作为机构投资人的重要性。险资参股、险资增持的个股,接下来还是可以予以关注。

    其他消息,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称,接受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0.3%。2018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08.3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1月28日晚,沪市首份2018年报出炉,嘉泽新能(601619) 2018年实现营收10.69亿元,同比增长28.54%;实现净利2.69亿元,同比增长63.26%。

    最后看欧美股市,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20.91点,跌幅0.78%,报2643.8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79.20点,跌幅1.11%,报7085.6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09.00点,跌幅0.84%,报24528.22点。另外,欧洲股市也集体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9%;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6%;法国CAC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议会29日将就“脱欧”新方案讨论投票

    下一篇

    澳元/美元快速走低约2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