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禾集团与建行福建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将获100亿融资支持

    2019-01-28 20:43

    1月28日,泰禾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分行(以下简称“建行福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福建分行将为泰禾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制定综合融资方案,融资总金额100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建行福建分行将配合泰禾集团的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协助泰禾集团确定合理的融资规模、结构和融资方式,为泰禾提供多产品、全方位的融资支持。100亿元融资支持涉及范围为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及其他信贷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银团贷款、个人按揭贷款、投行融资业务、分期业务等各种融资服务。

    协议内容显示,建行福建分行将为泰禾集团提供优质的银行产品、投资银行业务、私人金融业务等金融服务。同时,将在双方认可的合作区域内进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全面合作。

    这是泰禾集团在融资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支持。2018年10月和11月,泰禾先后获得上海银行和光大信托各2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此前,泰禾集团在融资上也不断发力,2018年内接连获批债券、REITs、ABS、ABN、美元债、中期票据等各类多元创新融资产品。这充分显示了金融机构对于泰禾的认可,也让泰禾在资金上没有了后顾之忧。

    泰禾集团始终以创造美好生活为初心,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的优势资源,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自身多元化发展而推出“泰禾+”战略。“泰禾+”意在用“高品质产品+配套+附加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解决业主在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泰禾+”战略已经在全国各大项目落地,这也有力增强了泰禾产品的竞争力。

    2018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泰禾依然实现质与量的双重提升,产品的稀缺性和高溢价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销售全线飘红,有力提升了泰禾的经营业绩指标。据泰禾集团2018年三季报显示,集团各项财务指标均有显著改善,利润总额同比上涨58%,净利润同比上涨52.5%,经营性现金流回到净流入状态,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3.05个百分点,而净负债率则较年初大幅下降132.04个百分点。同时,销售回款工作取得突出成绩,2018年各月回款较2017年同比均有较大增幅。

    泰禾集团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低价拿地的战略,也为其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企总土储货值TOP100”榜单显示,泰禾集团以7775亿元位列总货值第10,以6609亿元权益货值位列第9,土储排名显著高于其销售排名。克而瑞报告认为,土储上积累的优势,会成为后续业绩增长的有力武器,意味着未来企业规模的成长空间巨大。

    上一篇

    中高档酒增长快 水井坊预计去年净利增速高于营收

    下一篇

    三位内地顶级富豪转移上千亿财富为避税?专家:这种说法很无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