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存量资金博弈 大盘技术指标能否转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7 20:10

    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有私募人士表示,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60分钟线有70%的可能再度背离,深成指的90分钟线也有较大的概率出现钝化;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2日线出九转序列高8,下周二大概率会出序列的高9;上证综指接近长期通道下轨,下轨会有一定的阻力作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科创企业接受券商辅导的消息是层出不穷,无疑使得科创板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当前市场中对于科创板题材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未上市公司未来的上市机会。对于二级市场的机会,有券商梳理了三条投资主线。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继续小幅反弹,成交量略有放大;个股涨跌比1:2.5,银行、保险领涨,次新、特高压、5G等跌幅居前;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39%,创业板指涨0.03%。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指数三连阳,虽然表现为强势运行格局,但强中有弱。关键在于速度,反弹的速度较为缓慢,连续三天反弹也不过仅仅收复了本周二的阴线,力度不强。周五市场再度明显分化,权重股强势而题材股普遍弱势,这也彰显了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技术上看,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60分钟线有70%的可能再度背离,深成指的90分钟线也有较大的概率出现钝化;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2日线出九转序列高8,下周二大概率会出序列的高9;上证综指接近长期通道下轨,下轨会有一定的阻力作用。策略上,稳健为主,短线滚动操作,不追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期科创企业接受券商辅导的消息是层出不穷,无疑使得科创板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当前市场中对于科创板题材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未上市公司未来的上市机会。对于二级市场的机会,有券商梳理了三条投资主线。

    投资主线一:创投、券商,科创企业孵化器

    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有市场人士表示,创投、券商以及科创企业孵化器,将有望受益。

    投资主线二:创投机构、园区类标的,以及为科创企业提供金融融资服务的券商是科创板主题中最直接受益的。

    科创板的推出对创投机构无疑是重大利好,一方面科创板可以拓展创投机构前期项目的退出渠道和机制,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创投机构今后的进一步融资,特别是在2018年以来股市调整、估值整体下降、募集资金困难、退出渠道相对受限的背景下。

    投资主线三:券商股也是科创板主题投资中逻辑较为合理的一个板块。

    一方面券商作为科创企业的金融孵化器,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券商一级市场的投行业务。更重要的是,科创板推出后将会活跃市场交易,这对券商形成直接利好。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可立克:

    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官网近日发布了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显示中微半导体已于2019年1月8日与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并进行辅导备案。可立克间接持有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约0.37%的股份,持股比例极低,对公司的整体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2018年6月6日,公司公告,拟与三一集团签署协议,以2533.76万元受让其持有的800万股中车时代股权,并承继其以4184.62万元对中车时代进行增资的义务。最终,公司将持有中车时代1.39%股权。中车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为国家政策支持项目,此次参股有助于公司日后在新能源车小三电产品上的长远发展。

    江南化工:

    江南化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浙江如山创投于近日向浙江省创投协会推荐了17家具有科创板上市潜力的优质投资标的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江南化工直接投资以及通过持股30%的浙江舟山如山汇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投资的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标的企业。本次浙江如山创投推荐的投资标的企业仅作为浙江省创投协会储备科创板未来上市企业资源,最终是否能够申报上市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电信业向外资开放打响第一枪!英国电信在中国拿到牌照,挑战三大运营商?

    下一篇

    节前最后一周如何布局?——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