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政府部门“重新开张” 美股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7 16:2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周一美股因节假日休市,全周仅有四个交易日。周二至周三美股整体呈震荡盘弱格局,但跌幅极有限,周五出现显著上涨,恰好收复了前三天失地。道指一周累计微涨0.12%,标普500微跌0.22%,纳指涨0.11%。

    前三个交易日美股下跌与市场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相关,也与美国部分政府部门迟迟不能重新开张相关,周五的上涨主要与美国政府部门暂时开张相关。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已与国会领导人达成协议让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门三周时间,同时继续就边境安全资金问题进行谈判。

    另一消息也对美股有利,这就是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表示,美联储理事会有两个席位空缺,特朗普希望提名跟他的思想有共鸣的人来填补。很明显,如果最终此事成功,那么就意味着美联储中的鸽派力量将有所增强。

    欧股涨多跌少,英股一周跌2.28%,法股涨1.02%,德股涨0.68%。英股下跌与英国“脱欧”进程前景不明相关。亚太股市普涨,日、韩股市一周分别涨0.52%、2.52%,中国香港股市涨1.7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康得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部分财产被查封,资产原值合计18.94亿元

    下一篇

    滑雪产业的冷与热:装备用品赚钱难 室内场馆受资本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