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中学老师到公司总经理 今天又一家公募换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6 17:22

    今日,又一家基金公司公告总经理换帅。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新任老总此前已在基金公司大股东方担任了执行总经理。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今年以来已有8家公司发生高管变更。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1月26日),中信建投基金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原资产管理部总监、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邱黎强于1月25日正式履新中信建投基金公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以来,已经有8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发生变更。

    基金总经理之路从中学老师开始

    在邱黎强之前,中信建投基金总经理一职由该公司董事长蒋月勤代行。根据公告,新任总经理邱黎强原任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监、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从其公开简历看,邱黎强在进入金融业之前,还担任了三年的中学老师。

    可以看到,在当了三年中学教师后,邱黎强早在1998年7月就走上了金融之路,时任华夏证券研究发展部分析师,后又出任该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05年加入中信建投证券,历任交易部总经理助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资产管理部总监以及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等。细数下来,邱黎强已经为中信建投证券效力了十三年,而从其简历不难看出,其在投资和管理上都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建投基金是成立于2013年的一家券商系基金公司,由中信建投证券出资55%、航天科技财务和江苏广传广播传媒分别出资25%和20%组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信建投基金旗下共有17只产品,合计管理规模为148.0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旗下17只产品中,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股票型的数量分别为8只、5只、3只和1只。虽然货基数量少,但却贡献了74%的规模,3只货基合计109.65亿元。

    年内已有8家基金公司高管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Wind数据梳理发现,截至2019年1月26日,除中信建投基金外,中金、泰达宏利、富荣、财通、华商、宝盈、格林等8家基金公司的13位高管发生职位变更。而去年同期的数据则为,12家基金公司共17位高管发生变更。

    在今年新上任的6位基金公司高管中,有3位董事长、总经理、代总经理、副总经理各一位。

    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天,首家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的宝盈基金公告,其董事长李文众代任总经理。在此之后,陆续发布变更董事长公告的是,富荣基金新任董事长杨小舟、财通基金新任董事长夏理芬、中金基金新任董事长楚钢;而公告变更了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为中信建投基金新任总经理邱黎强、华商基金新任副经理王华

    对于基金公司总经理等高管的变更,北京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总经理对上要完成考核任务、对股东有所交代,对下要直接管理公司的各项事宜,在渠道、风控等方面做好管理,是实际管理公司的关键人物。

    华南另一位业内人士也提及,总经理需要股东支持,有绝对控股股东的公司里,集团领导到子公司任高管这算是一种常规操作,上下都比较熟悉,也比较好协调资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船集团:接到5.7万吨船舶改装订单并开建LNG浮式再气化驳船

    下一篇

    雪莱特回复函撇清关联关系 3独董“暂不做出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