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比增长12.9%!四川省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018年累计减免税154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6 12:41

    1月24日,四川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四川省税务系统圆满完成组织收入和减税目标,全年组织税收收入5387.6亿元;全年累计减免税1544亿元,同比增长12.9%。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4日,四川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四川省税务系统圆满完成组织收入和减税目标,全年组织税收收入5387.6亿元;全年累计减免税1544亿元,同比增长12.9%。

    此外,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过程中,四川省税务部门去年推出“5+2”举措,全省408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一厅通办”,9大类14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5个主要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税“一次都不跑”。全省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较2018年2月税务总局的评价结果缩短23小时。

    全年累计减免税超1500亿

    四川省税务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及分税制改革以来的全省税收工作,分析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总体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代表省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副书记、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

    “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现了新时代新税务的新作为新风采。”会议指出,2018年,在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了税务机构改革三场主攻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工作任务。

    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度,四川省税务系统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圆满完成组织收入和减税目标,全年组织税收收入5387.6亿元。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1544亿元,同比增长12.9%;办理出口退(免)税107.1亿元。

    具体来看,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企业所得税政策调整、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合计减免140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免381.9亿元,改善民生减免313.7亿元,西部大开发减免150.2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82.4亿元,鼓励高新技术减免81.1亿元,支持“三农”减免41.8亿元,落实节能环保减免33.9亿元。

    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较年初缩短23小时

    据了解,过去一年,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过程中,四川省税务系统开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活动,推出“5+2”举措,全省408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一厅通办”,9大类14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5个主要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税“一次都不跑”。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较2018年2月税务总局的评价结果缩短23小时。

    此外,四川省税务系统在2018年还建立了12366与社保12333热线业务交互工作机制,实现“一人通答”。推动“银税互动”创新升级,全年为5.3万自然人和600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110亿元。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124个事项办理手续。优化税务注销管理,接收简易注销申请3.6万户。

    会议介绍,2018年,四川省税务系统上下“一盘棋”谋划、分阶段实施、机制化推进、挂图式作战,打赢打好了新税务机构挂牌、制定落实“三定”规定、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三场主攻战”,平稳完成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在“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上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完善税收征管体制、提高税收服务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雄安新区44家转移企业落户定州 涉制鞋等多行业

    下一篇

    2018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全年增长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